窦线娘用的武器是什么?妖刀到底长什么样?

2019-04-23 14:19:19 首页

  缅刀此刀乃驰名世界的缅铁经过千锤百炼,取其“铁筋”打造而成,其特点是软,薄,轻,它一般没有刀鞘,而是随身藏在衣下甚至缠在腰间,真正做到了“百炼钢化作绕指柔”此刀可称得上真正意义上的“妖刀”。

  缅甸人不会打刀,多使用 阿昌人家打制的 刀具,长期以来,自成体系,如:木邦刀、 斩马刀和 直刀等产品。 缅刀,做工考究,十分注重实战性能,多用渗银技术,做出来的光亮不易锈。

  一般使刀者,刀尖,刀刃,刀背,刀锷,刀柄都可伤人,甚至刀衣在高手手中施展开来,也是武器的一部分。可缅刀本身没有刀衣,它杀伤性最强的地方,是刀尖和刀刃两处,刀尖刺,捅,扎,刀刃砍,劈,削。要的是出刀如电,在几个照面中便要伤人于刀下。

  由于此刀不利久战。因此走的是阴狠毒辣的路数,最让人防不胜防的,便是缅刀是软的,角度极为刁钻。不过使刀者必须要具备相当的腕力和巧力,否则不仅伤不了敌人,反而还会自己弄伤自己。

1556000328361806.png

  这把世界名刀,在武侠小说里,可是使用率最高的一把刀,据说是相当厉害。《大唐游侠传》中的窦线娘用的就是缅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