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烈方皇后的坤宁宫着火,明世宗为何不让人救火?

2019-04-24 10:26:25 首页

  方皇后是一位集才、色、识、胆全面的女子,在处理明世宗险些被宫女勒死的事件的时候,表现出的机智和才华,更是让明世宗更加宠幸于她。

  那为什么在方皇后所住的坤宁宫突然着火的时候,明世宗却未让人去救火,以致于方皇后被活活烧死呢?

  明世宗朱厚熜有三位皇后,分别是孝洁皇后陈氏、废后张氏还有就是孝烈皇后方氏

  明世宗对道术仙丹长寿是异常着迷的。有的道士,为了迎合了明世宗的心意,给他传授了一个长寿的秘方。

  就是采集甘露。采集甘露是一个苦差事,宫女们在每天的黎明,需要手持玉杯,右手拿着玉簪,并且必须在已经洗净的树木枝上采集甘露。

  天还没有明,宫女们就需要早起,由于早上天亮风冷,而且立在凉风习习的花木从中,加上宫女身体本来就很单薄和虚弱,这样天长日久,有很多的宫女就病倒了。

  对于明世宗这种荒唐德尔做法,宫女的心中的怨怒之气逐渐加深。

  王宁嫔相貌长得一般,但是她是一个很有心计的女人,对圣意揣测至深,而且还善于迎合,对明世宗酷爱的青词,也是能熟记于心。因此,王宁嫔 得到了明世宗的爱惜。

  曹端妃长相美艳动人,由于明世宗对女色很是贪婪,加上曹端妃淫媚明世宗,渐渐取得了明世宗的欢心,于是就得到了明世宗的专宠。

  由于曹端妃得到了明世宗的宠爱,便日益变得不可一世

  对于刚刚得宠而又失宠的王宁嫔,对她是恨之入骨,而且在背后骂她是狐狸精。不想,王宁嫔的这番话传到了曹端妃的耳朵里。曹端妃便到明世宗哪里哭诉,说了王宁嫔许多的坏话。

  明世宗听了以后,自然是大怒,将王宁嫔当场裸笞,打得是遍体鳞伤,痛苦哀号不已,如果以后再有什么怨言,便杀无赦。

  于是王宁嫔加入到采集甘露的宫女中,相同的遭遇,让她结识了杨金英、邢翠莲两位宫女,她们三人是惺惺相惜,而且对明世宗的怨恨也是一天天加深。

  严嵩的私党赵文华,摸准了明世宗的心意,为了邀宠,便假造了一只五色龟,进献给世宗,并说这是千年的灵物。

  世宗信以为真,龙岩大悦,并吩咐将这支五色的瑞龟养在御苑池中,并且命令采露的杨金英、邢翠莲负责照管。

  没过几天,当她们看到五色龟死于池中的时候,顿时慌了手脚。

  为此,她们急忙想王宁嫔求教。

  她们三人知道,五色瑞龟死于池中,以明世宗的脾性,定当是立斩不赦的。当想到了这些,她们三人心也变得平静了。

  于是她们三个人筹划了一番,虽然是惊险万分,但也是不妨一试,于是她们三个人,横下心来,决定执行其中的计划。

  一天,明世宗到曹端妃府中饮酒作乐,黎明时候,便沉沉地睡去。

  趁明世宗熟睡的时候,王宁嫔、杨金英、邢翠莲便依计行事,她们三人悄悄的潜入房中,暗藏绳带,企图勒死明世宗,但遗憾的是杨金英将绳套打成了死结,结果因做事不周,加上叛徒的出卖,致使计划功败垂成

  当方皇后听到明世宗遇险的消息后,便带人匆匆飞奔端妃的寝宫。当方皇后埋入室内的时候,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皇上被绳子拴在床栏上,头发蓬乱,而且胯间鲜血淋漓,奄奄一息。

  方皇后知道事态的严重性,凭着自己的智慧和才华,穷追主谋。

  王宁嫔最终被揪了出来,她知道自己难逃一死,便把她平日最痛恨的人,一一都牵连进来了,尤其是死咬曹端妃。

  于是,方皇后颁布命令,将曹端妃、王宁嫔、杨金英等二十余人,全部凌迟处死。

  当明世宗康复以后,感念方皇后救驾有功,对她更加的宠幸了。

  当明世宗详细地查问了全案的经过以后,并且也知道了曹端妃是冤死的,加上明世宗时常的怀念端妃,明世宗认为方皇后是嫉妒所致,故意借机杀死了曹端妃。于是对曹皇后的感激,渐渐变成了仇恨。

  在嘉靖二十六年,方皇后所住的坤宁宫突然失火,而且火势很猛。

image.png

  当时明世宗就住在坤宁宫左侧的万寿宫,看着汹汹的火焰,明世宗明知道方皇后就住在其内,却不让人去救火,还说烧了旧宫,可以再造一座新宫。

  就这样方皇后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死去了。

  同时也成为了明宫的一大疑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