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燕赤霞是什么样的 别再被倩女幽魂给骗了

2019-04-24 10:36:09 首页

  在张国荣主演的《倩女幽魂》这部片子是经典中的经典,让人百看不厌。午马饰演的燕赤霞。

  一脸的大胡子更是深入人心。在片中燕赤霞是个虬髯大侠客,降妖除魔的义士。本是名震关东广西二十六省的辣手判官,最恨贪官污吏,因为奸臣当道,所以退出江湖隐居兰若寺。

image.png

  (至于门派出身,应该出自名门大派昆仑)从他拥有上古兵器轩辕神剑,身家相当丰厚。如果是小门小派不可以拥有那么多的法宝。法术会的挺多,(御剑术)一口"般若波罗蜜",还有"天地无极,乾坤借法"的咒语,将妖魔打的尽显形。说明他门派底蕴深厚。

image.png

  而在蒲松龄笔下是这样的,出自《聊斋志异》卷二[聂小倩]中。书中有这样一段描述:那书生自己说:“我姓燕,字赤霞。”宁采臣怀疑他是赴京赶考的书生,但是听他的口音,很不像是浙江人。一问他,他说:“我是秦地(陕西一带)人。”燕赤霞说话非常朴素真诚。

image.png

  那么这样看来,宁采臣都说看来是应试书生一类的人。那燕赤霞不应该是满脸大胡子的形像。毕竟宁采臣又不眼瞎。说明真实的燕赤霞是跟他一样的书生模样。具有降妖除魔之能的侠士,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才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