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压道人是什么来历 ?为什么九曲黄河阵都困不住他

2019-04-24 14:18:54 首页

  陆压道人,可以说是封神榜中一个相当强悍的存在,他不属于阐教,也不属于截教,乃是三教之外一个逍遥存在。

  话虽如此,可他一出场,就用钉头七箭击杀了拦截阐教的赵公明。赵公明乃是通天教主的爱徒,法力高深,甚至连鸿钧老祖秘制的定海珠也都最终传到了赵公明的手中,而陆压,竟然轻易将之击杀。

image.png

  三霄为了给兄长报仇而出了三仙岛,摆下九曲黄河阵,借混元金斗的法力,此阵甚至连元始天尊也不敢轻易单独去破。玉虚宫十二金仙悉数被困阵中,削去顶上三花,消除胸中五气,千年道行一朝散。

  而陆压,虽然泥丸宫被三霄的法力所封,却仍能化金光逃出九曲黄河阵。

  此外,陆压也是唯一一个没有炮灰铺垫,就直接在十绝阵中破阵的人。

  金鸡岭,作为天地之间第一只孔雀元灵,凤凰亲子的三山关总兵孔宣,五色神光无所不刷,可对阵陆压却失了手。陆压竟化飞虹逃出了五色神光。

  小说中的陆压道人,诞生于天地初开,是离火之精,其寿命与天地几乎等同。“先有盘古后有天,太上更在盘古前。”陆压虽不能与鸿钧等圣人相比,但其修为,至少并不逊于人类之母女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