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为什么会如此厚爱福康安 他的到底有着什么样的背景

2019-04-24 17:04:34 首页

  我们看过很多的清宫戏,只要有乾隆的地方,就一定会有福康安。福康安是大清名臣傅恒的儿子,而傅恒便是当朝的国舅,乾隆的小舅子,皇后富察氏的弟弟。由此可以看出福康安有一个很大的很了不起的背景。但是乾隆对福康安的宠爱却远远超过了这层关系。远远超过了一个姑父对娘家侄子的疼爱。民家流传说,福康安是乾隆帝的私生子,这种传言是否属实呢?

  弘历在二十五岁的时候继承了皇位,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乾隆帝。乾隆和他的结发妻子富察皇后的感情特别好。可以说是相敬如宾,举案齐眉。因为这一层关系,富察家族也在朝堂上得到了皇帝的重用。傅恒渐渐地成了朝中重臣。乾隆当政的时候,天下还不太太平。西南的吐司一直不肯承认大清的统治。傅恒多次出征去平定真有土司的叛乱。傅恒福晋瓜尔佳氏常常去给富察皇后请安。根据风流皇帝乾隆的性格,霸占弟媳妇的事情,还是完全可以做出来的。

image.png

  后来瓜尔佳氏生下了福康安,在家排行老三。乾隆帝赐名为福康安。乾隆帝连自己的孩子都不知道有多少,更不可能,个个孩子都可以得到这个皇阿玛的赐名。但是对福康安却是如此的偏待。福康安的两个哥哥却都没有这样的殊荣。福康安的两个哥哥都是驸马,按理说,福康安也应该是驸马才符合常情。但是剧情却不是这样发展的,福康安偏偏不是驸马。虽然说没有可靠地证据说,福康安是皇帝的私生子。但是中间的嫌疑却是不小。让我们后人不得不联想翩翩。

  乾隆帝和富察皇后感情很好,可是天妒红颜,富察皇后早早的去世了。不久傅恒也因病身故了。大家都觉得富察家族的好日子到头了。可我们都小看了乾隆帝对福康安的宠爱。年纪轻轻的福康安被分为公爵,这是大清律例对外臣官位最高的封赏了,就是连乾隆帝的宠臣和珅,见了福康安都要矮上一头的。在乾隆后期。边关不太平,福康安带着部队数次出征,立下了不少的战功。福康安也可以说是大清的一员大将。

  后来乾隆决定把皇位做太上皇,在退位前,乾隆封福康安为贝子。这只是皇室血脉才有的封号。就在这个时候。爆发轰动全国的白莲教起义,作为大清将军,福康安再次领兵出征。这次没有凯旋归来。病故在了四川。已经是太上皇的乾隆知道这个消息后非常的伤心。发旨加封福康安为嘉勇君王。异姓王在清王朝可以说是非常少见的。福康安便是这个少见中的一员。一路走来我们看看乾隆帝对福康安的宠爱和维护,想不怀疑他们的关系都难啊!在乾隆去世后,嘉庆帝撤销了对福康安的一切封赏。对富察家族开始了大力的打压。有人就认为嘉庆可能知道些内情,但是这些黑历史是不可能展现的人们面前的。我们也只是根据一些不正常的情况,做充分的想象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