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满朝鲜的创始人是谁?朝鲜半岛第二个政权

2019-04-25 10:10:52 首页

  满朝鲜是朝鲜半岛的第二个政权,因其创始人叫卫满,所以史书中都称呼他创建的朝鲜半岛政权为卫满朝鲜。

image.png

  这是一个非常有野心的家伙,当年汉燕王卢绾因被刘邦认为谋反而逃亡匈奴,作为燕王属官的卫满,这个曾经的姬姓燕国的没落贵族也跟着一起逃走了,逃走的过程中先到了萁子朝鲜,卫满这人心中多有野心,他想我自己先是跟着卢绾结果没得到什么东西不说,还逃到了这里,远离了自己故乡,看来跟着别人干,是得不到什么的,还不如自己单干,反正已经到了这里,要做事情就做场大的,我干脆将这个萁子朝鲜取而代之,反正这个地方虽然不大好歹是块肉,我也不是和汉朝或者匈奴嘴里夺食,成功的把握还是挺大的,而且这个萁准(此时萁子朝鲜的国王)看起来比较好骗。

  于是卫满开始一步步实施计划,首先,自已虽然是逃亡,但还是带了点人出来的,虽然只有区区一千多人但还是能有用的,做什么用呢。这个卫满就诓骗萁准说,大王啊,我不想过逃亡的生活了,你给我块地,让我在这里带着我的人好好休养生息吧,顺便帮你做做事情,防御下汉朝。这个萁准一看,这个好,他一个破落户,而我正直用人之际,他还是汉朝正追杀呢,肯定不会出卖我的,一定会忠心与我,那我就给他一块地,把他当成狗来给我看家护院岂不美哉,而且我就他于危难,他必然要感恩的。这个纯真的萁准就在这样的幻想中允许了卫满请求,卫满这边正满心慌慌的等待着,心想这个萁准不准咋办,这时候萁准传旨出乎意料的被准了。

  卫满马上高兴的不知道干什么好了,反正我有了地盘,人马却少点了,于是他马上贴告示到处派人招兵买马,很快周边的人都跑去找他,这时的他为了留下人,再次展现了忽悠人的本事,说现在如何不算什么只要跟着我,将来能得到的比这多的多,这些多是流民或者在别地犯事跑来的。他们一想,反正别处也去不了,就跟着他混吧,于是别人一看这个卫满了不起,这么多人跟他呢,自己也跑去跟他,就这样人越聚越多。

  很快卫满实施下一步计划,派人对萁准说,汉军来了十路人马灭你来了,我要去你身边保护你,这萁准是个胆小鬼,一听汉军来了那还了得,马上下令前来护驾,这卫满立马领人到了萁准身边,可越护着萁准越觉得不对劲,哎卫满怎么敢打我,还很疼,还有汉军呢,怎么不见人影,这萁准也没笨到哪去,终于回过味来了,敢情你灭我的人是你卫满,好啊我凑你,教教你怎么做狗狗。萁准刚要向前,转头叫人冲呢,可回头一看,哎呀ma呀人呢,我的人呢,这时一看周边原来人不是被打趴下,就是跑了不要这个王了,萁准此时能怎么办,也只能跟着跑,后拿下辰韩,这是后话先不表。话说卫满拿下萁准的地盘很是得意。

  后来汉太守主动派人来,约定卫满番属汉朝,这卫满也没因拿下萁准的盘而骄傲不自知,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于是很痛快的称臣,但毕竟是有性子的人,打人的事情时常发生,又是周边的小势力都被他凑了一顿,卫氏政权的势力因此迅速膨胀,领地扩大到方圆千里。

  到了他孙子右渠时就没有他爷爷聪明,居然敢打汉朝,那是汉朝是汉武帝时期,汉武帝连匈奴都打,岂会怕你,于是制造了“涉何事件”,它成了汉武帝发动对朝鲜战争的导火线。公元前108年夏,朝鲜右渠王被主和的臣属杀害,王险城终于被攻陷,一年后卫氏朝鲜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