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爱新觉罗·永琮是得了什么病两岁就夭折了?

2019-04-25 10:31:52 首页

  富察皇后是乾隆的第一个皇后,也是他的结发妻子。乾隆对自己这个皇后的情谊天地可证,只不过让人惋惜的是,富察皇后却命薄如纸,接连经历了两次丧子之痛的打击后,也去世了。纵然是乾隆皇帝有心立她的儿子为储君,可是他们也没有能够健康的长大。历史上七阿哥永琮怎么死的?在《延禧攻略》中永琮是因为一场大火而夭折的,那么历史上永琮的死因是什么?

  《延禧攻略》永琮因大火夭折

image.png

  在经历了二阿哥永琏殇逝的打击之后,对于富察皇后而言,再次降临人世的七阿哥大概是她唯一的希望跟寄托了吧。乾隆曾秘密的立二阿哥永琏为太子,但是谁曾想永琏早逝,没有活过九岁就死了。永琏去世多年后,富察皇后再次诞下乾隆皇帝的儿子,他便是七阿哥永琮。

  在《延禧攻略》中,永琮的出生其实也是遭遇了很多的波折。富察皇后先后经历丧子之痛跟流产的打击后,才再次振作起来。所以不管是对乾隆还是对她而言,他们视永琮为珍宝,将对大清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这个刚出世的嫡皇子身上。

  可是后宫争斗一直暗潮涌动,像是心思歹毒手段狠厉的纯妃娴妃之辈的又怎么会眼睁睁看着永琮平安顺遂的长大呢?所以她们精心策划的一场大火,夺走了尚在襁褓之中的永琮的性命,也彻底的抽走了富察皇后在这个世上唯一一丝生的寄托。

  历史上永琮得什么病死的

image.png

  当然历史上的永琮并非是死于宫斗,七阿哥永琮两岁就夭折的缘故,不是火灾而是天花。乾隆十二年除夕之夜,还不满两岁的永琮夭折,病因是天花。这一点可以从永琮夭折后乾隆的一道谕旨中看出来,他说永琮“聪颖殊常,钟爱最笃”,“朕亦深望教养成立,可属承祧”,乾隆这里是有想要立他为皇储的意愿的,可惜的是永琮“今不意以出痘薨逝,深为轸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