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为什么算计只是一个三代弟子的火灵圣母?

2019-04-25 13:09:55 首页

  ,元始天尊为了杀掉火灵圣母,亲自炼制了一件法宝扫霞衣,破掉了她的金霞冠,使其身死上榜。那么问题来了,火灵圣母只是截教一个三代弟子,为什么元始天尊会亲自出手算计,他这么闲吗?当然不是,实际上,火灵圣母关系到元始天尊最重要的一步棋。

image.png

  这步棋,就是拉通天教主下场。在此之前,通天教主对于门下弟子被杀以及阐教的种种举动,一直都是冷眼旁观的。甚至于有些弟子下山应劫,他还说这些人是自己作死,因为自己明明说过只要待在老巢,不要掺和封神大劫,就能活下来。

  可是元始天尊下了这么大一盘棋,可不仅仅是针对小辈弟子,他最终的目标,肯定还是通天教主。毕竟截教万仙来朝,加上通天手持诛仙四剑,不管是实力还是势力,都远远超过元始天尊。对于一向高傲的元始天尊来说,这是绝对无法接受的。

  既然对付普通弟子不行,那就对你核心弟子下手好了。而火灵圣母作为截教首徒多宝道人的弟子,基本算是三代弟子中的大师姐了,这样一个棋子,很有分量。不仅如此,元始天尊还怕不保险,更是安排了一个广成子三谒碧游宫的节目。

image.png

  这一连串动作下来,通天教主或许碍于面子,不好直接发作,但截教其他弟子可忍受不了。于是截教的怒火彻底被点燃,多宝道人作为火灵圣母的师尊,更是怒不可遏。于是多宝亲自向通天打小报告,说阐教弟子在外面骂截教左道旁门,湿生卵化。

  别人说这话通天还要考虑下,但自己最喜欢的大徒弟都这样说,那肯定没错了。加上通天自己也一肚子气,正需要一个借口,于是干脆赐下诛仙四剑和阵图,去界牌关布下了诛仙剑阵。然而,这正是元始天尊所希望的,他连帮手都找好了,就等你上钩了。

  所以,元始天尊之所以炼制扫霞衣针对火灵圣母,就是为了引出通天教主,然后借助封神大势,一步步灭掉截教,甚至是杀死通天教主。各位看官,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