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公主到底做了什么事情 为什么她被称为史上最无耻公主

2019-04-25 13:19:17 首页

  大家都知道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她的上位可谓是一部血腥杀伐的风云史。一开始武则天只是以秀女的身份进宫,为唐太宗李世民的妃子,但在李世民掌政期间,武则天由于年纪还小,并没有获得李世民的专宠。直到一个偶然的契机,武则天跟太子李治相逢,二人迅速坠入爱河。等到李世民去世,李治登上皇位后,武则天如愿的当上了皇后,手中渐渐开始掌权,等到了李治去世,虽然有太子李显,但这时候武则天的权利已经不可撼动,在波诡云涌的朝廷中最终成为一代女皇。而就在武则天登上皇位的过程中,唐朝中的一位公主为活命竟然认武则天为“母亲”,堪称史上最无耻公主,她就是千金公主。

image.png

  千金公主是唐高祖李渊的第18个女儿,本名叫什么已经没有人知道了,先后嫁了温挺跟郑敬玄为妻,可惜二人命都不好,先后离世,所以千金公主成了寡妇。论起辈分,千金公主应该是武则天的姑姑,但就是这样一位姑姑,在高宗李治去世后,武则天大权独揽的情况下,为了自保,竟然认了武则天做“母亲”,并且极力的讨好武则天,甚至还为武则天献上男宠,而这个男宠就是薛怀义,也是武则天的第一个面首。

image.png

  薛怀义是千金公主无意中在自己的府上碰见的,本来薛怀义只是洛阳城中一个卖狗皮膏药的,因为长了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加上身材魁梧,所以被千金公主府上的一个侍女撞见后,二人一来二往的就好上了,所以就经常偷偷幽会,这才会一不小心被千金公主撞见。而这时候的千金公主正在为如何讨好武则天发愁,所以在见到薛怀义后,本来想着严惩此人,但在见到薛怀义面冠如玉,身形壮实后,不禁改变了想法,打算把她献给武则天。

  而武则天在见到薛怀义后也确实比较满意,为了掩饰身份,还让薛怀义当了白马寺的主持。千金公主如此的谄媚逢迎,很对武则天的胃口,所以武则天对千金公主自然比较满意,还进一步把千金公主引为了心腹,并且特意批准千金公主可以随时进宫,二人时不时的在一起长谈。

  这也正是为什么在之后武则天称帝的过程中,虽然大力屠戮李唐宗室,他们不是被杀就是被流放,几乎无人幸免,唯独千金公主是个例外的原因,并且武则天还把千金公主的李姓改为武姓,封为大长公主,还下令把武承嗣的女儿嫁给了她的儿子。千金公主的做人无底线,终于有了回报。

  大唐有千金公主这样谄媚无耻的公主,当然也有血性方刚,力保李氏荣誉的公主,她就是常乐公主。常乐公主的女儿是武则天的儿媳妇,高宗在世的时候,对常乐公主也是异常礼遇,所以就引起了武则天的不满,所以武则天就找了个由头把常乐公主的女儿处死了,这当然就激怒了常乐公主。

  为了表示反抗,常乐公主加入了反对武则天夺权的越王李贞的阵营,并表示:“为我谢王,与其进,不与其退”。可惜李贞兵败被杀,全族被灭,常乐公主自然也躲不过去,不过对比千金公主,常乐公主的骨气比千金公主高了不知道几个层次。这也正是作为一个皇室公主应该有的做人尊严,而千金公主作为其中的一朵奇葩,只能说人各有志,勉强不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