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的前世是谁?竟是个大美女!?

2019-04-25 13:35:24 首页

  相信孟婆这个名字大家一定都听说过,传说她在奈何桥边,每一个从她这里经过的,要去转世的灵魂都要喝下孟婆汤,将这一生的记忆给遗忘。不过总有人不愿意遗忘这一切,也就不愿意喝下那一碗孟婆汤,而孟婆也就答应了这群人,并且把这样的人给做上了记号,这样的人在转世之后,他们的脖子后面会有这一颗在中心位置的痣,他们会带着这样的一颗痣,去寻找上一世的恋人,完成心愿,这颗痣叫做苦情痣。

  在人死了之后,经过鬼门关,下一步就是黄泉路,路上盛开着彼岸花,路的尽头叫做忘川河,河上有一座桥,名叫奈何桥,那里有一个女人名叫孟婆,每一个经过的人都会喝上一碗孟婆汤,而只要你喝了汤,你就会忘却今生的所有羁绊。但是孟婆她的身份到底是什么呢?可能一说到孟婆,因为这一个“婆”字,人们想象之中,她可能是一个身材比较佝偻的老婆婆。

  但事实并不是那样,孟婆只不过是一个称呼而已,就好像月老一样,在天地刚刚出现的时候,冥界就已经出现了十殿阎罗,而如果想要渡过轮回,那么就必须要走过这奈何桥,桥边的少女名叫孟婆。

  孟婆的地位也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么低,她并不是看门人,如果真正说起来,他应该仅次于冥殿的主宰阎王爷,而且她在上天的玉帝手下还有着官职,大概就相当于现在的省级干部,不过对于她的前世来说,人们的猜测还是比较多的。

image.png

  第一种说法,孟婆本来是天界之中的一个小散官,但是正是因为这样,她看惯了太多太多的爱恨情仇,于是就主动来到了忘川河这里,就在奈何桥旁边,开了一个大锅,将所有凡人们无法放下的思绪,做成了孟婆汤。这种说法最早是在春秋时期出现,并且也很符合道教的思想。

  第二种说法,孟婆的前世是孟姜女,在孟姜女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之后,长城也倒了,她为了忘掉这些痛苦,于是就烹饪出来了孟婆汤,而上天被她的思念夫君之情所感动,于是免除轮回的痛苦,让她永远的留在奈何桥这里,她也就化身成为了孟婆,所以这也就是我们前面说,孟婆并不是一个老妇人,而是一个年轻女子的依据。

  第三种说法,说是她的前世乃是西汉时期的一位大美女,从小就学习儒家的经典,不过她一直在吃素,并且还告诫他人不要随意地杀生,一直到八十一岁的时候,仍然保持着处子之身,因为她姓孟,所以人们就叫她孟婆老奶,后来她入山修行,一直到了后汉时期,上天怕她泄露天机,于是就把她封为幽冥之神,还专门为他修筑了一座高台,名叫驱忘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