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舜帝:姚重华先生“天下第一大孝”的美誉!

2019-04-25 14:01:22 首页

  姚重华先生“天下第一大孝”的美誉,跟父母兄弟“天下第一大恶” 的恶名.在他苦心孤诣的设计下,向四面八方传播。岳父兼君王的伊放勋先生.或许不愿两个女儿受到牵连,或许被女婿奇异的孝行深深感动,于是把他召到首都平阳山西临汾,做自己的助理。这正是姚重华先生追求的,现在终于追求到手。

blob.png

  第二个目的是为自己掌权后的暴行,建立掩饰的理由。《史记》说,姚重华先生对所受到的迫害,不但没有反击,反而“复事瞽叟,爱弟弥谨”一一比没有谋杀前,对老爹更孝顺,对老弟更亲爱。孟轲先生,这位儒 家学派的雄辩家,更热情洋溢,当万章先生问他:“难道姚重华不知道姚象要宰了他呀?”孟轲先生曰:“这还用问,当然知道。不过,他太重手足之情,姚象忧的时候他跟着忧,姚象喜的时候他跟着喜。”

blob.png

  《孟子》原文:

  万章曰:“不识舜不知象之将杀己欤?”对曰:“奚而不知也,象忧亦忧,象喜亦喜。”孟轲先生不像是在叙述一桩史迹,却像一个诗人在那里闭着尊眼,摇头摆尾吟诗.把姚重华先生形容成一个怪物。不过,这话太重啦,还是用我们 用过的比喻:他把姚重华先生形容成一只纯洁雪白的可爱羔羊。事实上这位 空前的阴谋家的反应,不但强烈,而且无情。他在他的权位稳固了之后,也就是在他用君王名义处决了“四凶,之后,乘威追击,把老爹瞎老头驱离家园.充军边陲蛮荒,任他自生自灭;对象忧亦忧,象喜亦喜”的老弟姚象先生,可没有这么便宜,而是索性绑赴法场,一刀砍下尊头。只有继母不知 道下落,依情势判断,她可能在继子有权柄之前,-已一命归天。如果没有这 份早死的幸运,姚重华先生连亲爹都不饶,对这个继母,岂肯放她一马。不 可避免的,她要陪着瞎老头充军到边陲蛮荒,最后就死在边陲蛮荒。

  《庄子》曾直接斥责姚重华先生不孝。

  《韩非子》更痛心疾首:

  瞽瞍为舜父,而舜放之充军。象为舜弟,而舜杀之。放父杀弟,不可谓仁。妻帝尧二女,而取天下,不可谓义。仁义无有,不可谓明。诗 云:“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上之滨,莫非王臣。”信若诗之言也,是舜出则君其臣,

  入则臣其父,妾其母,妻其主女也。

  这是姚重华先生最恐惧的指责,他之所以努力宣传亲人全是恶棍,就是要人相信他逐父杀弟,不是自己的错,而是因为他们太坏,他不得不保护自 己,并为天下主持公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