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锦为什么会娶一个根本不爱自己的人?为了权利

2019-04-25 14:55:03 首页

  龙吉公主,《封神榜》中人物,又名蕊宫仙子,是瑶池金母,也就是王母娘娘之女。

  作为白富美的存在,龙吉公主后来为何落得个被打入凡间,被迫嫁给洪锦,惨死万仙阵的惨淡结局?

image.png

  一、瑶池犯规、被贬下凡

  关于龙吉公主被贬入凡间的原因,普遍有两种说法。

  一个是思凡,类似于七仙女,触犯天条被贬入凡间。

  一个是在蟠桃会上失了礼数,被贬在了凤凰山青鸾斗阙。

  目前第二种说法为主流,在《封神榜》一书中也是如此解释的。

  二、顺应天命、助周伐纣

  罗宣火焚西岐城时,龙吉公主依然下山助周伐纣,打败罗宣,收服洪锦。

  此外他还在杨戬找惧留孙迷路时告诉了杨戬去路,曾送给杨戬黄袍、赐福兽、哮天犬。

  在对战梅山七怪时,正是因为她的帮助,杨戬才可以变化为克制之物,顺利各个击破。

  可以说,龙吉公主对于武王伐纣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解救西岐之围,封神大战为神仙应劫之时,她不顾因果缠身,更体现悲天悯人

  三、仙翁说媒、被迫下嫁

  龙吉公主擒获商营将领洪锦,正待行刑时,月老奉符元仙翁之命,前来说媒。

image.png

  《封神榜》原文有两处写道,龙吉公主是被迫接受这段婚姻的。

  “吾因在瑶池犯了清规,特贬我下凡,不得复归瑶池与吾母子重逢。今下山来,岂得又多此一番俗孽耶。”

  “谁知有此孽冤所系!既是仙翁掌人间婚姻之牍,我也不能强辞,但凭二位主持 。”

  四、惨死阵中、封红鸾星

  在攻打万仙阵之时,龙吉公主让金灵圣母用四象塔打落马下,被众仙所杀。

  后被姜子牙封神,为红鸾星。

image.png

  红鸾星只是普通的星君,不得随意出入王母与玉帝住所,与王母女儿身份、公主的待遇可谓是天朗之别。

  龙吉公主的遭遇,确实让人同情。

  可怜如此一位有情有义、身怀大义的女子,竟落得这个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