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康熙最讨厌的儿媳,碍于情面忍了很多次

2019-04-25 15:05:23 首页

  康熙众皇子中胤禩能力出众,但出身不好,生母卫氏是包衣出身。康熙虽很欣赏胤禩的才华,可内心深处依旧在意皇子母家出身。而胤禩出身不好也就算了,他娶的福晋郭络罗氏康熙也很是讨厌。郭络罗氏娘家身份显赫,但因生母早早离世,她自小便跟着外祖父安亲王岳东生活,从小在王府娇生惯养的长大,所以郭络罗氏为人很是霸道傲慢。

image.png

  要说亲王家的子女傲慢也是寻常事,但有一点极其重要,那便是康熙不喜欢安亲王岳东一族,康熙一朝从未重用过岳东一族,郭络罗氏会成为胤禩的福晋,都是因为她的生母。康熙三十七年,郭络罗氏和胤禩成亲后,傲慢嚣张的性格就显露出来了,是皇室出名的悍妇。在当时的时代中康熙怎会容忍这般名声呢,为此,康熙还故意嘲笑过胤禩,说他的福晋无修养无德化,甚至一直没生育子嗣。

  和胤禩关系要好的兄弟对郭络罗氏也没好感,其他兄弟就更不用说了。他们对郭络罗氏身为女子如此嚣张傲慢的做派很看不惯,还劝胤禩好好管教,可胤禩对她却也是没法子的。但好在二人夫妻感情还算和睦。也因此康熙才会多次忍让郭络罗氏,毕竟是自己的儿媳。

  胤禩和郭络罗氏的夫妻关系虽不错,可他也因此被皇室成员称作“妻管严”,就连自己身边亲近的人也说,他府中是福晋做主,胤禩遭其压制。可见八阿哥府的当家人实则是郭络罗氏啊。

  郭络罗氏从未生育,和胤禩成亲的最初十年,她的日子最风光。康熙四十七年胤礽被废除太子之位后,她私底下怂恿胤禩争储,并拉拢各方势力,简直就是胤禩的“贤内助”。康熙晚年皇子争夺皇位的战争中,胤禩失败,郭络罗氏也遭到灭顶。

  雍正继位后并未有料理胤禩的迹象,反倒把他封为了廉亲王,似乎有重用之意。朝中臣子见此便到廉亲王府恭贺他,没想到郭络罗氏说:“没啥好恭贺的,现在是亲王,指不定哪天脑袋就搬家了。”

  雍正得知郭络罗氏所说的话后,刚好以大不敬之罪罢除了她的名分,让她回老家了。郭络罗氏接到谕旨后没有丝毫的畏惧,气愤的离开了。雍正得知她的态度后觉得她没有悔改的意思,便下令让她自尽,死后还将其散骨扬灰了。而皇室内部对雍正的做法个个深表赞同,生前光芒四射的福晋,死后就连与丈夫合葬的资格都没有,也着实可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