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戬和孙悟空都会72变,为何他俩的师父玉鼎真人不会?

2019-04-25 16:01:55 首页

  本来玉鼎真人既是杨戬的师父 也是悟空的师父,在封神演义中,杨戬是阐教三代门生中的佼佼者,尤其是让世人津津有味的七十二般变化,更是神通泛博。此项手艺在整个封神大战中,阐扬了庞大的浸染。或许恰是由于这个缘故缘由,才使得杨戬根基上用不着什么强悍的宝物。也有人说,那是由于杨戬的师傅玉鼎真人太穷了,本身都没一件像样的宝物,怎样会有宝物给杨戬呢。

  你看人家哪吒,全身上下都是太乙真人给他的精巧装备。笔者分析,并不是玉鼎真人太穷,而是跟玉鼎真人的身世有关。在十二金仙中,有两个金仙是异类,一个是非常弱的黄龙真人,一个是极强的玉鼎真人。他们经常搭配在一起,配合匹敌截教。虽然一强一弱的搭配看似挺合理,但其实是有缘故缘由的。

blob.png

  由于他们两个是异类,都是修行千年以上,都是带艺入门的。元始天尊自视正统的门派,因其他的缘故缘由让他们参加阐教,但在元始天尊内心,他们俩跟别的门生是有区别的,甚至并不待见他们,这也就是他们俩为什么没有从元始天尊那儿那里获得超强宝物的缘故缘由。为什么说他们俩是异类?传说中,黄龙真人曾辅佐大禹治水,因有功被封天神,但他并不肯意被封天神,此后随从跟随元始天尊起头修道。

  而玉鼎真人是在大禹治水成功,分封全国的时辰,所铸造的阿谁九州大鼎。这鼎非统一样平常,鼎的身上刻满了水纹图和七十二般变化图。这些图相称于藏宝图一样平常,很是贵重,但玉鼎真人并不能参悟其中的机密,所以他并不会七十二般变化,由于在演义中从没有见他使用过,若是会使用的话,他在十二金仙中绝对是最强者,就跟杨戬是三代门生中的最强者一样,更况且杨戬的实力已经跨越局部十二金仙了。别的,若是他真会七十二般变化的话,那他必定会一跃成为元始天尊最写意的门生,甚至比南极仙翁还受宠。

blob.png

  老子曾说过:“道可道,很是道”。真正的大道,是悟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元始天尊是圣人,教徒的话,也只是讲一些大事理,而详细的修行和贯穿完全靠小我。如许的话,每个门生参悟的情形就会不一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