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时期的齐国究竟有多么强大 能强大到什么程度

2019-04-25 16:29:07 首页

  说到战国时期,人们都会想到战国七雄,又会联想到秦朝一统天下的战绩,但是被秦国所灭的几个国家的实力真的就弱吗?其实不见得。战国时期的齐国就是战国七个国家之中实力强劲的一个,那战国时期的齐国究竟有多么强大呢?咱们从几件事上来看一下。

image.png

  第一,从战国时期到现如今,人们都把齐国放在七个国家的第一位,齐国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人们都十分的认可齐国的实力。

  第二,齐国近海,利用海可以大力发展经济,可以说齐国是中原这些国家中最强大的一个,那究竟强大到什么地步呢?恐怕齐国人民从来都没有想到过自己国家会灭亡。

  第三,在山东地界曾有六个国家,而齐国无疑是这些国家中的小队长,那齐国强横到什么地步呢?齐国甚至一度想要灭掉周天子,最后也是弄得各诸候联合伐齐。

  第四,说到中原武力最强的国家,那无疑就是魏国了,魏国的魏武卒相当于今日的特种兵,却被齐国打成了猪,而且还两次使用了以围困魏国救赵国的计谋,还弄死了庞涓

  第五,说到教育,那就无疑是齐国最强了。在战国时期,几个国家中最有名的学校就设在齐国的临淄,而且还出过很多的名人,比如说孟子,荀子,还有申不害等人都出于这个学校。

  第六,齐国存在了多少年呢?自从周朝建立开始一直到战国的末期,齐国是唯一一个存在而且还影响了整个中原八百余年的诸侯国。在这期间出现一个日后比齐国要厉害的晋国,可惜晋国解体了。

  第七,在战国的中后期,秦国是十分强大的,几乎是到了可以横着走的地步了,但是在齐国和秦国的战争中,齐国竟然一度打破了函谷关,简直就像教训自己的儿子一样。

  第八,齐国的武器是十分的先进的,齐国是战国时期第一个将铁兵器大规模装备到部队的国家,别的国家都在使用青铜器的时候,齐国已经使用铁器了,这还不能说明齐国的厉害吗?

  但是这些强大依然没能起到什么用处,齐国也是在安乐中灭亡了,齐国就像一个生在大家庭中的富贵公子,只是最后自己把自己玩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