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第二任皇后卫子夫的二姐:卫少儿的一生

2019-04-26 09:45:47 首页

  大家从历史影视或者一些纪录片上经常能够听到霍去病这个名字,他在西汉的历史上是非常有名的将领,为西汉作出过非常多贡献,可以说西汉疆土的稳固离不开他的英勇作战。可是大家却很少提到过他的母亲卫少儿。

  卫少儿出生在一个不算富裕的家庭,她从小也是受到了一些磨难。她的父亲从小就对她非常的严厉,经常的训斥她,用一些不好听的话去责罚卫少儿。而她的母亲也不堪承受这样的压力,便早早离家出走,离看母亲的卫少儿,这个时候要更加承担起家庭的重任,所以她从小的时候就成为家里的重要的一份子。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父亲把她卖到了其他人的手中来,换取了一些银两。其实这样的事情也早早就有了预谋。毕竟那个时候她的父亲还有两个弟弟要养活,尤其是在当时重男轻女的思维下更加需要对家里的男孩要特别的照料。

  在尝遍了人间冷暖的时候,为少儿本来就对亲情没有什么希望。所以她从小就学会了要依靠自己,她也从来没有寄希望于任何人的力量。在到了新的家庭之后,卫少儿的命运更加坎坷,她不仅要替,当时家里的女儿入宫为侍女。但是为少儿根本不想这么做,但是他的命运根本没有掌握在他的手中。

  在入宫之后,她也受到了很多人的排挤,因为卫少儿从小就营养不良,家里有许多好吃的都给了他的弟弟,所以他的发育要比平常人要迟缓很多,所以也就显得格外的瘦小。他受到其他人的欺负,也就不足为奇,比如说脏衣服都是她来洗,饭也是他来做,饭后的碗筷也都是他来收拾。但是卫少儿早已经习惯了这一切,她想的是有朝一日一定要摆脱这个地方,能够也要自己说了算。

image.png

  于是卫少儿更加努力了,她下定决心要摆脱自己的现状,于是一旦有了能够晋级的机会,能够不做下等宫女的机会,拼了命的往上争取。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由于她的表现突出被她的掌事姑姑看到,然后跟她说:你这样做并没有什么用,宫廷本来就是个复杂的地方,好多人也都是凭着美貌和权势才能够往上升,像你这样无权无势又没有背景也没有什么姿色的女子,很难再突破你现在的困境,你既然到这里了就还是想想怎样安安稳稳地待在这里吧,不要再想其他的事情。

  卫少儿的内心即便是充满了绝望,也绝对不把这种绝望的心情表露在眼里。卫氏只是把这种绝望的心情默默的收拾起来,化作自己更加用功的动力。于是有一次在一次盛典上,她作为侍前的宫女为皇上服侍皇上。皇上注意到她是一个心灵手巧的的女子。也观察到卫的性格及其的安稳,并不像其他的宫女一样,特别想争宠献媚。所以对她格外的留意,终于有一次机会,卫少儿在皇上面前立了大功,皇上觉得她和其他人非常不一样,所以想把卫少儿变成后宫里的人,让她享受真正的荣华富贵。

  但是魏少儿跟皇上却说:你如果真的是为了我好的话,不如把我放出宫去吧,这里并不是我有想要呆的地方,我每天在这里过得也并不遵从自己的内心。皇上听了她这一番话以后十分的动容,于是差人令她送出了宫,从此以后为少儿也就过着非常简单质朴的生活,也就找了一个简单的人家,把自己嫁了出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