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帝初早期的妃嫔之一:恭嫔的简介

2019-04-26 09:59:36 首页

  恭嫔(-1805年)林氏,拜唐阿佛音之女。乾隆帝继位之初早期的妃嫔之一。乾隆十三年四月十二日初封林常在。乾隆十六年六月晋林贵人。至此之后,居贵人位43年。直到乾隆五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才象征性地晋封为恭嫔。同月二十九日行册封礼。当时所拟的徽号有"恭、肃、雍"三字,乾隆帝从中选择了"恭"字,林贵人由是成为恭嫔。终此乾隆朝一生林氏未受到晋封,可见其并不受宠,她一生也未有生育,只是默默无闻地熬度余生,即使去世之后也并未有任何的追封。嘉庆十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恭太嫔逝世。嘉庆十二年十一月初三葬入清东陵之裕陵妃园寝。

  恭嫔林氏,拜唐阿佛音之女。

  清乾隆帝嫔妃之一。无子女。

  林氏生年不详,生辰记载为十二月二十六日。

  乾隆初年,入侍宫中。

image.png

  乾隆十三年(1748)四月十二日,初封林常在。

  乾隆十六年(1751)六月,晋封为林贵人。

  乾隆五十九年(1794)十二月二十二日,晋封为恭嫔;

  乾隆五十九年(1794)十二月二十九日,行恭嫔册封礼。

  嘉庆十年(1805)十一月二十七日,恭太嫔薨,享年应当在七十岁以上。

  嘉庆十二年(1807)十一月初三,葬入清东陵之裕陵妃园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