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兵器时代中,哪个武器伤害最高?

2019-04-26 10:34:50 首页

  枪、剑、戟、斧、钺、钩、叉、鞭、锏、锤、抓、镋、棍、槊、棒、拐、流星锤十八班武器各个威力无穷,中国的冷兵器可谓是很牛的了。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中国哪些冷兵器杀伤力最大。

  5.商代蝉纹青铜刀

  我国发现的最早的青铜兵器,就是铜刀,要知道青铜出现以后是很珍贵的,所以那时候只是用来制作兵器。

  以商朝的青铜刀为例,这种刀更加的坚硬,刀宽,手柄细,砍起来还是挺累的。而且有一个致命缺陷,就是青铜类刀器质地脆弱,没有韧性。使用者在进行大力劈砍的动作时,还是相当容易折断。

  4.锏 

  锏,“长而无刃,有四棱,长为四尺”(四尺为一米二),这种兵器多是两手各拿一个合用,属于短兵器,利于步战。

  锏的分量非常重,需要大力的人才能使用,但是杀伤力十分可观,即使隔着盔甲也能将人活活砸死。一般是用铜或铁制成锏通常作为辅助武器,出其不意地给敌人致命杀伤,可以说是“杀手锏”。

  3.斧钺

  “大者为钺,小者为斧。”夏商西周时候使用较多,是战车上的具有巨大威慑的重武器,但是因为太过笨重后来就给淘汰了,但是绝对是砍人利器!杀伤很强!

  2.弓弩

  弩,是运用了机械力量射箭的弓。属于远距离武器,调试的好。千里杀人与无形。与当时外国的远程杀伤兵器相比,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绝对杠杠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