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一位才色绝伦的美女,18岁就不幸香消玉殒

2019-04-26 14:36:02 首页

  唐朝盛世国泰民安,长安城内上到富家子弟下到平民百姓都经常举办宴会活动来饮酒作乐。在举办一些规模较大的宴会上,主人会请到当地才色绝伦的名伶来主持整场宴会,她们不仅得才貌出众见多识广,甚至还要会调动宴会气氛。

  虽然唐朝名妓众多,但能做到面面俱到的人也有只颜令宾了。她不仅会歌舞奏乐吟诗作画,谈吐更是儒雅风趣,十五岁便成为长安城内的头牌名妓。

image.png

  她虽然从小身在娼门但是性子却十分倔强,她似一朵荷花自带高贵气质。即使当地的有钱公子愿意出千金来迎娶颜令宾,她也纷纷拒绝,只是因为自己心中早已有了爱慕之人。

  此人就是长安城内一个专门负责唱葬曲的贫贱少年刘驰驰,颜令宾不但没有嫌弃他职业的低下,更是主动向他告白表明自己内心。但刘驰驰却坚定回绝不愿接受,他认为颜令宾说的不是真心话,只是一种调侃。

image.png

  陷入苦恋的颜令宾在被拒后日渐消瘦,加上感染风寒,年仅18岁不幸离开人世。 伊人已逝才知情深,刘驰驰在看到颜令宾生前给自己写的张张情诗后幡然悔悟,终身未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