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二郎神不帮梅山六友在天庭谋职?

2019-04-26 14:41:10 首页

  我们知道,在西游世界的二郎神,是玉帝的外甥,是玉帝的妹子和杨君违背伦理生下来的。

  他有梅山六将等6个兄弟,他们被称为梅山七圣。

  其中二郎神排名第二,虽然没排名第一,但本领在梅山兄弟里排第一。

image.png

  那么问题来了:

  1、梅山六圣的法力不差,他们真的是因为义气跟着二郎神的?

  2、他们就从没想过在天庭谋求个一般半职吗?

  3、还有二郎神为啥非得排第二,不是第一,仅仅是因为年龄吗?

  别急,咱们且看原著:

  西游记第6回,玉帝给二郎神调遣令,让二郎神火速赶到花果山降服孙悟空

  这里六石就要说说二郎神的老司机了,不是他的细犬,而是他和梅山六圣一起骑着鹰来到花果山的,而且这个鹰一瞬间就来到了花果山。

  扯远了,二郎神对李天王说:“小圣来此,必须与他斗个变化。列公将天罗地网,不要幔了顶上,只四围紧密,让我赌斗。”

  二郎神已经看出来李天王等人是在给孙悟空放水了,不过他接下来的话更有深意。

  “若我输与他,不必列公相助,我自有兄弟扶持;若赢了他,也不必列公绑缚,我自有兄弟动手。只请托塔天王与我使个照妖镜,住立空中。恐他一时败阵,逃窜他方,切须与我照耀明白,勿走了他。”

  好像二郎神的兄弟和二郎神真的关系很好似的,但是不对呀,二郎神抓住孙悟空后玉帝刚刚赏赐完,二郎神急急忙忙的走了。

  要知道,这个时候再开蟠桃会,而孙悟空压根没吃几个桃子,而安天大会上王母还准备了大把的桃子。

  二郎神好歹拿个蟠桃再走也不过分啊,急急忙忙带着兄弟走又是为啥呢?

  要知道,兄弟们跟着你混都不容易,虽然你心高不认天庭家眷,但是要个蟠桃并不难。

  而且你好像很急,怕的是什么,是怕手下的细犬和梅山其他六人留恋天庭的豪华,留恋天庭的蟠桃吧!

  其实,这就是玉帝要营造的效果,虽然二郎神不爱搭理玉帝,但玉帝却是对二郎神满满的爱。

  玉帝要弄死二郎神很容易,可是玉帝没有这么做。

  因为想要玉帝命的人太多,玉帝没孩子,唯一牵挂的,唯一有的亲人就是二郎神了。

  这么说吧,梅山六圣说不留恋天宫繁华,不想要蟠桃是不可能的。

  再坚固的友情,再怎么样的义气,在成人世界也敌不过利益的诱惑。

  除非玉帝和梅山六圣,甚至是二郎神的细犬都有交易,给了他们更大的利益,比方金丹,比方九千年一熟的蟠桃。

  你们帮我看好二郎神,你们是我在天庭外做预备队的第二股势力。

  太上老君说金丹被猴子偷了,玉帝悚惧,为何?

  如果没人保护自己外甥了,有人利用外甥反自己了,这都是玉帝不愿意看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