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燕青的第十九代玄孙 武林外传虚拟人物燕小六简介

2019-04-26 14:55:59 首页

  燕小六是在电视剧《武林外传》中登场的虚拟人物,由肖剑饰演。七侠镇衙门第三十八任缁衣捕头(邢捕头)的徒弟,浪子燕青的第十九代玄孙,头脑简单,但是心肠热,对师父十分尊重,对镇上的百姓也照顾,对无双有好感,电影里已经表白,在《龙门镖局》里据吕青橙说无双已与其成亲。

  角色档案

  绰号:小六子(老邢),小六、六儿、三儿、燕捕头(通用),小六六(佟掌柜),小朋友(包大仁)、六捕头(在第41集大嘴无意间说过),小六哥(莫小贝说过)

  家世:在天津种田的娃,婚丧嫁娶仪式上的唢呐手,后被邢育森发掘出来当捕快(自称燕青第十九代玄孙)

image.png

  绝技:拔刀乱挥并大喊:“帮我照顾好我七舅姥爷和他三外甥女儿!”

  必杀:拔刀

  超必杀:脱鞋

  武器:官刀

  武功:无名刀法(其实就是乱挥,曾经被黑道第一剑客平谷一点红称赞)、醉拳(邢捕头所授,杀伤力几乎为零)

  理想:成为天下第一捕头

  克星:邢育森、七舅姥爷、郭芙蓉、郭蔷薇(郭芙蓉的堂妹)

  兴趣爱好:破大案子

  收藏:盗圣玉牌(先被盗墓的雷老五藏到了衙门的匾额后面,后来因衙门房梁被锦衣卫踩塌,小六在废墟里所捡。)

  标准动作:乱晃刀,帽子遮住眼,吸烟斗却不点火(原因:吸烟有害健康)。阿童木式登场/退场(请配合阿童木主题曲)

  佩服的人:金湘玉(小六说过他最佩服金湘玉其次是老邢)、邢育森、七舅姥爷

  宠物:123(巡犬),后被郭蔷薇打死

  最喜欢的人或动物:师父邢捕头,二丫(东街宋寡妇她闺女养的那条狗),亲人(我七舅姥爷,他三外甥女……)

  搭档:邢育森,123(巡犬),祝无双

  结局:高升到京城六扇门总部,电影版中回归,在《龙门镖局之为二归来》中由吕青橙提及与祝无双成亲。

  捉到的人:姬无命、姬无病、平谷一点红、辛普森、公孙乌龙、马卓子、大嘴的骗子师父

  特长:装官腔、双手抱拳恭维、打天津快板、唢呐、二胡(14集防盗八法挖地道时)

  感情经历:曾经与小郭(不过是小郭一厢情愿)有过感情摩擦 、又暗恋过祝无双(其实只是想跟无双学点穴而惹出的误会罢了),但在电影版中向无双表白,从《龙门镖局之为2归来》第一集由吕青橙提及,祝无双嫁给了燕小六。(白敬祺:“那谁的审美正常啊?”吕青橙:“无双阿姨啊,她嫁的老公就很帅。”白敬祺大脑里响起了燕小六的经典台词:“替我照顾好我七舅老爷”。)

  经典台词: 帮我照顾好我七舅姥爷和他三外甥女!

  一个月收入:四钱银子(小郭曾经说过)

  经典语录

  1.俺娘说,等我当了捕头就给俺物色一个。

  2.你姓嘛叫嘛从哪来到哪去家里几口人人均几亩地地里几头牛,你说你说你说说说!你从哪来到那去?请出示人证物证暂住证(有时说身份证)!

  3.祝:燕捕头,是这意思吧?

  燕:好,很好。(叹息)看到你,仿佛依稀看到我年轻时候的影子。唉,真是岁月不饶人哪!(捻须状)

  郭:嗨嗨嗨嗨,借问一句啊,您老今年贵庚啊?

  燕:过完生日就二十九了。再过一年就三十,而立之年!

image.png

  4.哇呀呀呀……(京剧唱法);帮我照顾好我七舅姥爷和他三外甥女的前一个丈母娘!(众人齐说:没那闲工夫!)

  5.(敲下桌子)图嘛先别管,既然是吃药、那就是投毒了!哈哈~~

  6.(祝无双:不好了,不好了,大嘴他……)哈哈,死了?终于可以立案了(秀才看了他一眼),我可怜的大嘴儿啊。

  7.听说过,是不是北苑岭的俞白眉道长,传……下来的?

  8.不许你说我师傅!

  9.甭管是谁做的,小六都会记他一辈子的。

  10.佟掌柜装病在床上躺着,大伙一致决定让小六把佟掌柜吹醒,小六进屋说:妈呀,这场面太熟悉了,扑通一下跪在地上,吹起锁呐(注:丧乐)

  11.什么儿女情长?!哪个儿?!哪个女?!什么情?!有多长!?通通告诉我!

  12.帮我照顾好我七舅姥爷(众人齐说:你七舅姥爷死了)那就七舅姥姥。

  经典动作

  拔刀,说:“帮我照顾好我七舅姥爷”。

  把刀乱挥乱摇,帽檐遮住眼睛。

  遇到官职比自己大的人,双手抱拳恭维笑脸状。

  双手握拳,呈交叉状,并叉腰:“说馁么回事?”(询问清风的时候)

  嘬没点火的烟袋。

  鼓着腮帮子吹唢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