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臂猿猴做了什么让万妖女王对他死心塌地?

2019-04-26 15:09:39 首页

  不爱齐天大圣,爱通臂猿猴,万妖女王究竟为何做出这样子的选择?在西游记这部经典著作当中,有一个真假美猴王的故事,而香港翻拍的电视剧《天地争霸美猴王》里面也有一集是讲述这一个故事的,在通臂猿猴还未修炼成佛前,是一个大将军,而去世之后,皇帝为了表彰他的军功,而封他为神猴大将军,并且还为他塑造了金身,以此接受百姓们的景仰,可是通臂猿猴在死后也不忘保卫百姓。

image.png

  英俊潇洒并且武功高强的通臂猿猴在在世时的行侠仗义,当时有一只小雀仙一直默默的追随着他,看着他的慈悲心肠,对他日久生情,产生了爱意。而当通臂猿猴死去,并重塑今生之后,这只可爱的小雀仙,一直在他身边陪伴左右。

  当百姓们遭遇到饥荒年份时,通臂猿猴让小雀仙却将自己身上的金箔一片一片撕扯下来,分发给了贫苦的百姓们,最后甚至连他双眼上的宝石也被,小雀仙叼走,拿去派给了百姓们,真的是一位心存天下的善人,难怪小雀仙对他的爱慕有增无减,日益深刻。

image.png

  可惜,这只甜美可爱的小雀仙,却被一只蛇精看上了。这只蛇精是一个万妖之王,他通过妖法把小雀仙变成了一条蛇妖,而最后小雀仙隐忍仇恨,最终杀了蛇妖,吞了蛇妖的金丹。成为了万妖女王,而这个时候,通臂猿猴已经修炼成仙,修成正果,变成了弥勒佛座下的一名弟子。

  可是此时的他却发现民间的百姓,已经忘记了自己当年的功德,只记得孙悟空齐天大圣。至此,心里开始积累了一股怨气,在成为了师徒四人取经路上九九八十一难中的一难,可惜的是通臂猿猴实力远比不上孙悟空,当他被孙悟空打成重伤逃跑后。万妖女王收留了他 ,还将金丹给了通臂猿猴,可惜的是,通臂猿猴最终并未与万妖女王修成正果。前世今生两人都因为各种原因而相互错过,有缘无份,难得始终。

image.png

  最后通臂猿猴也因为他的一念之差与心怀妒忌而误入歧途,最终死于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棒下,真是令人可惜又可叹的一对凄惨情侣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