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贵人的姐姐是怡嫔,她为什么要进宫呢?

2019-04-27 09:51:59 首页

  《如懿传》中的玫嫔白蕊姬,是全篇唯一一个虚构的主要妃嫔,历史上并没有原型。但后来有人查到,白蕊姬的原型是有的。

  其实《如懿传》的妃嫔虽然多,但都是有历史原型的。历史上只是记载了她们的名字,出身,年岁,其他的一概没有记载,所以给了作者极大的创作空间。

image.png

  起初说白蕊姬是作者凭空捏造出来的一个角色,所以她没有孩子,没有封号,死后不得被追封,白布一裹就送回老家了。

  玫嫔白蕊姬的作用,就是推动前期剧情的发展,因为这个角色,太后皇帝“离心”的情节缓缓展开,高晞月,金玉妍等人的宫斗情节也初现端倪。

  其实把白蕊姬这个角色拿掉,剧情依旧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唯一一件真实情况嫁接到她身上的,就是陷害庆嫔永远不能生育。

  庆嫔的历史原型是庆恭皇贵妃,庆恭皇贵妃的确一生没有孩子,但历史却没有记载是因为什么,所以将原因嫁接到玫嫔身上合情合理。不过庆嫔她生前幸运,抚养过令妃的十五阿哥永琰,所以在死后才会被追封为庆恭皇贵妃。

image.png

  因为是虚构的,所以白蕊姬肯定不能诞下孩子,如果白蕊姬有了孩子,那肯定是阿哥或者公主,那这些跟历史对不上号,整个剧情就乱套了。所以她的孩子肯定不能出生。

  但后来有人查到,乾隆皇帝的妃嫔中,有一位怡嫔,怡嫔有一个妹妹,是乾隆帝的白贵人。这个怡嫔也是止步在了嫔位上就薨逝了,她的父亲叫做柏士彩。在其记载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奉谕:“嫔等内事出,若生有阿哥、格格者,奏派王等穿孝,若无,是不必具奏”。

  所以这个人可以肯定就是《如懿传》中的白蕊姬了,没有阿哥和格格的不必具奏,怡嫔(白蕊姬)的确无子无女。只不过电视剧中将白贵人跟怡嫔姐妹给合并了,杜撰成了玫嫔白蕊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