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那拉·如懿为何一生未能如意,成为悲情皇后

2019-04-27 14:45:44 首页

  《如懿传》未播先火,历史原型中的乌拉那拉氏皇后一生是怎样的呢?她的一生真应了昔日的熹贵妃钮祜禄甄嬛给她的赠名——如懿。如懿原名青樱,太后赐名“如懿”,意为世间完满难求,没想到她的一生却是如此悲情,未能如意。

  青樱曾被景仁宫皇后指婚三阿哥弘时,岂料弘时不娶,便被赐婚弘历,成为侧福晋。雍正时嫁入弘历府,由于身份尊贵备受荣宠。弘历登基后被封娴妃,后封娴贵妃,皇贵妃直至皇后。前半生随步步惊险但也是荣宠至极。

  事情出现转折是在乾隆三十年的第四次南巡中,起初一切正常,但是皇后突然被宣布提前回京,回京后不久就被收回皇后宝册,减裁宫人。原来皇上南巡时深夜换上便服登岸游玩,皇后劝谏并触犯龙颜,回行在后突然断发,皇帝便把她遣送回京。

blob.png

  乌拉那拉皇后

  第二年乌拉那拉氏离世,乾隆皇帝并没有按皇后级别举办丧礼,甚至比皇贵妃的级别还低,死后既没神牌也没祭享,对于一国皇后来说却也是可悲至极。

  但是乌拉那拉·如懿为何一生未能如意,成为悲情皇后?究其原因就在于这位皇后出身富贵,家族庞大,年少时娇生惯养,后来虽日渐沉稳但是始终不改倔强的性格,她最该的就是身在宫中却想得一人心,后宫佳丽三千,一个皇后却想着这平常夫妻的一心一意,难道不是注定要悲情一生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