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永世公主,萧唤云与正史形容相差甚远

2019-04-27 15:16:15 首页

  2013年大型古装励志电视剧《陆贞传奇》中的女二号萧唤云也称永世公主,在剧中(杨蓉)饰演为爱不择手段的后宫女子,成为霸气外露,掌控后宫的萧贵妃。

blob.png

  萧唤云是身世坎坷的亡国公主,一心只爱当年为她折下一枝桃花的北齐王子高湛。然而在娄太后的设计下,她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爱人,嫁给病秧子皇帝高演国破家亡的痛,无力回天的恨,咫尺天涯的苦,这个女子在深宫中迅速蜕变成为冷酷狠毒的后宫之主。然而在内心,她仍然执着的等着和心上人最终相守的一天。

  她目睹着陆贞和高湛的心心相惜,嫉妒和无奈充斥着她的内心,她不容许自己的初恋心中最后留下的却是她的背影,她迫害陆贞,伤害高湛。后来,她被高演感动,与他和好,并怀有一子,后难产而死。

  而历史中真实的南梁永世公主是萧玉婉,梁武帝萧衍和武德皇后郗徽的次女。

blob.png

  萧玉婉的母亲是萧衍的正妻郗徽,郗徽在梁朝建立之前就已经去世。郗徽没有儿子,所以梁武帝没有嫡子。只剩了三个女儿:萧玉姚封永兴公主,萧玉婉封永世公主,萧玉嬛封永康公主。

  南齐时,萧衍把萧玉婉嫁给谢朓的儿子谢谟。当时萧衍外放雍州刺史,带家人同行。萧衍起兵攻回建康,篡齐称帝后,看不起谢谟,打算给女儿另择佳婿。他先选了张弘策的儿子,又改成王志的儿子王諲。所以萧玉婉始终没回谢家。

blob.png

  剧中的萧唤云是一个悲情的女子,生来就没有了选择的权利,这就是封建女性的悲哀。虽然萧唤云最后幡然醒悟,但是命运依旧没有给她的好的结局,最后二人双双离世,含恨终身。历史上的萧玉婉经历再次改嫁,史料中没有太多的记载,不过想想都知道她的一生应该不是太过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