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嫔为何一生无宠?最后被一场大火烧死

2019-04-28 10:17:53 首页

  旻宁在没有当皇帝之前,有一位嫡福晋,一位继福晋,还有一位侧福晋。按理说嫡福晋去世后,一般家庭都会把侧福晋扶正。嘉庆帝的继后就是侧福晋扶正,最后当了皇后。

image.png

  当道光帝旻宁的嫡福晋去世后,嘉庆帝并没有把旻宁的侧福晋富察氏扶正,而是另选了舒明阿之女佟佳氏作为继福晋。这位道光帝旻宁的侧福晋富察氏在道光帝继位后,被封为恬嫔,居延禧宫。

  从富察氏被封为恬嫔,一直到她在道光二十五年去世,在道光朝就没有得到晋升,还是处于嫔位。都说在后宫没有宠爱的女人最可怜,这句话就映照到了她的身上,这位道光帝在府邸的侧福晋,后来的恬嫔,一直都像一个影子一样,活在后宫里。

  直到有一天,她所居住的延禧宫失火,她也被烧死在里面。据说这场火开始不大,只要及时扑灭,就不会有更大的火灾。正是因为恬嫔的不得宠,才让这场小火变成了大火,最终导致恬嫔被烧死。

  如果这位恬嫔也像后来的孝全成皇后那样受宠,或许她就不会被一场大火烧死。正是因为她一生无宠,在后宫像影子一样存在,所以连太监都看不起她们,以至于救火不及时,导致了她的死亡。

  可见,在后宫中,一个女人无宠,又没有子女,那么她的一生中都是灰色的。这位道光帝的恬嫔就是这样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