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断狄仁杰》中的反面人物沙尔汉简介

2019-04-28 14:05:15 首页

  沙尔汗是《神断狄仁杰》中的反面人物,由傅隽饰演。剧中,他是朝廷内侍省善金局中的四品将作大监,被武则天称为“大师”;又是暗通突勒的内奸,代号为“北山”;实际上,他还是月氏国被谋害的前国王沙伯略的长子,是神探狄仁杰系列最神秘,身份最复杂,隐藏最深的人物之一。

blob.png

  角色设定

  沙尔汗是《神断狄仁杰》中的反面人物,由傅隽饰演。剧中,他是朝廷内侍省善金局中的四品将作大监,月氏国人,精通金银器制作中的各种工艺,被武则天称为“大师”;同时,他又是暗通突勒的朝中内奸,代号为“北山”;实际上,他还是月氏国被谋害的前国王沙伯略的长子,是神探狄仁杰系列最神秘,身份最复杂,隐藏最深的人物之一。

  角色经历

  三十年前,沙伯略国王在世的时候,掌握了月氏国军权的执政差斥,伙同其弟弟委它和妹妹琼塔,暗中发动政变,将老国王沙伯略骗入后宫书房,残忍地灌下水银。杀死国王之后,差斥一不做二不休,对沙伯略的后人及亲族大臣,展开了无情的清洗。沙伯略国王生有三子,长子沙尔汗,次子亚喀,小儿子塞班。这三人虽有长幼之分,却是孪生兄弟,外表很是相似。当年沙伯略被杀之时,三个儿子只有十几岁,在侍卫们的保护下逃离了月氏,沙尔汗来到了洛阳,继承父志,成了金银器制作大家,又与表演杂技的钟五娘成亲。后被圣上诏选入宫,担任将作大监,而亚喀和塞班则是留在国内,隐匿民间,这三兄弟虽然远隔万里,却从来不曾忘记国仇家恨,野心从未失去,时刻准备着向差斥讨还血债。

  为了夺回父亲的月氏国,沙尔汗制造了善金局劫案,伙同突厥杀手乌勒质及其麾下的驭风者骑兵夜袭善金局,将局内所有人及守卫善金局将士全部杀死并将他们剔成白骨。事发后,所有人都以为沙尔汗已死,而其却在暗中操纵着一切。在他们的阴谋一步步被狄仁杰揭开时,他的孪生兄弟塞班又与乌勒质先是挟持钟五娘,而后暗中潜入狄府,劫持狄仁杰,逼其带自己及驭风者骑兵出城。谁知此是狄仁杰之计,他们劫持狄仁杰来到上东门,埋伏在上东门的李元芳及王孝杰率军杀出,生擒乌勒质,全歼驭风者骑兵。塞班被捕后挣脱出军士手中,服毒自尽。而沙尔汗夫人钟氏却从尸体脖子上的痣识别出他不是沙尔汗,原来真正的沙尔汗早就回到了自己的祖国月氏,筹备下一项计划。他的另一孪生弟弟亚喀与月氏王妃娜鲁相爱,并以辅佐王妃登位为名拿着贺鲁的亲笔信威胁国王差斥,把汉者庆祝吉利可汗寿辰的海兽戏波黄金大盘偷换成暗藏毒箭的假大盘,用来刺杀吉利可汗。贺鲁答应登基后出兵助沙尔汗夺回王位,没想到继位后却食言而肥,沙尔汗只能另想计划。他设计毒杀月氏国王差斥,并化装成月氏国的执政忠节,同时为了防止狄仁杰来追查便将亚喀毒死作为替死鬼,由于亚喀和他脖子上都有痣这样就能用亚喀尸身蒙骗狄仁杰。后来他又诱骗娜鲁王妃先手杀死差斥的亲信委它亲王和琼塔亲王,最后被钟五娘识破身份,却以派大军恐吓钟五娘,最终由于手下误绑架公主等地方被狄公怀疑,真相大白后被生擒,供出了贺鲁的全盘计划,最终被押解神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