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后才发现,原来《神探狄仁杰》里的虺文忠是他演的

2019-04-28 14:16:14 首页

  说起淳于珊珊,或许认识他的人并不多,作为娱乐圈鲜有的德艺双馨的艺人,他的很多作品都让人印象深刻。最经典的角色,肯定是《神探狄仁杰2》里蛇灵组织里的闪灵虺文忠。和李元芳一样,很多人也喜欢这个角色,甚至不愿与之为敌。最开始的时候,剧本里这个角色的设定本来是好人的,但后来临时改了,让人感觉很可惜。

blob.png

  虺文忠是李姓宗嗣黄国公之后,蛇灵组织里的第一杀手,蛇灵创始人袁天罡的亲信,有天下第一高手之称。武功盖世,善使燕子铛和竹筒长刀,而且精通东瀛忍术,是李元芳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之一,为人孤傲,自视颇高,亦正亦邪,但对其主袁天罡却始终忠心耿耿

blob.png

  在太子宫一战中,因其主袁天罡得意忘形之心计策败露,蛇灵大势已去,导致他与李元芳的战斗中方寸大乱,最终因一招之差,被李元芳以一刀划伤胸口,重伤,大战之后被一刀穿透腹部而亡。

  作为李氏宗嗣,虽然这个角色的下场几乎是注定的,但是在观众来看,很多人都感到很惋惜。

  而除了虺文忠这个角色之外,淳于珊珊还有哪些角色让人印象深刻呢?

  这个角色是原国民政府空军飞行员,一脸痞相,表面上吊儿郎当,还经常毒舌吐槽队友,但每到关键的时刻又化身为奋不顾身的热血青年,处处展示了自己的鬼马机灵,总是在特工组陷入瓶颈的时候提供一些出其不意的主意,成功化解各种危险。讲道理,在以往的谍战剧中,基本没怎么见过这么机智可爱的特工队员。

  在这部剧中,淳于珊珊饰演的瘟君和郑少秋、郭冬临同框,演对手戏。瘟君这个人物,本身是保生大帝吴夲(郑少秋)的师兄,和保生大帝是死对头,虽然和保生大帝师出同门,却制造疾病祸害人间。他阴险狡诈、诡计多端,设下重重陷阱,保生大帝稍不留意就会满盘皆输。虽然瘟君这个人设贵为魔尊,但是让人嘀笑皆非的是,这货居然怕狗,依稀记得有一集,瘟君被哮天犬追得满山跑...无语了都。

  最后就是《战狼2》里林志雄这个角色了,不得不说,这个角色真的很惹人讨厌。华资工厂代表林志雄,角色并没有多重要,但确实是影片不可或缺的精彩部分,在情节的推进上有着很大的作用,让观众看后深刻的记住了这个自私又爱财的人物,甚至让有的观众表示“咬牙切齿”。但是对这个观众对这个角色有多恨,就表现淳于珊珊的演技有多好。

  最后对比起来,《神探狄仁杰》里的虺文忠和《战狼2》里的林志雄,这两个角色的落差确实有蛮大的,如果不是认真看的话,真的很难看出这两个角色居然是同一个人演的。而在娱乐圈里,没演技的明星长期霸占着资源,而像淳于珊珊这种有演技的演员却让观众看着眼生,这种情况不得不引人深思...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