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神探狄仁杰》中三大反派组织,肖清芳为首的蛇灵居首,黑衣社最弱!

2019-04-28 14:40:11 首页

  《神探狄仁杰》系列中反派组织,比较出名的就要数蛇灵、铁手团、黑衣社这三个组织,而这三个黑道组织一直都被很多朋友进行比较,今天笔者就和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一下这三大组织的强弱!

  一、武力

blob.png

  武力上讲蛇灵有六大蛇首,铁手团有十二位堂主,而黑衣社的八位圣骑士武力不高基本可以忽略,蛇灵和铁手团在武力上差不多,最高战力虺文忠和元齐相比元齐略胜一点点,但是蛇灵还有一个武功不弱于虺文忠的“剑灵”虎敬晖,而铁手团除了元齐以外其他人基本都是二流水平,好在人多基本能扯平!

  二、势力范围

blob.png

  第一是自然是蛇灵,经过肖清芳十年的苦心经营,已经势力已经发展到幽州、崇州两地,千牛卫和内卫都有自己的人手,两地刺史也是属于蛇灵的人,外面更是勾结突厥和契丹,所以势力最大,其次铁手团势力发展在扬州,腐败了扬州地区的大部分官员,黑衣社盘踞在凉州周边,且在凉州没有绝对的话语权!

  三、手段

  三个组织中手段最高明的是蛇灵,策划了幽州案、崇州案、蛇灵案三起大案,矛头直指武周政权,更是利用洛河神异策划杀死武则天和文武大臣,阴谋篡权。手段最狠毒的是黑衣社,阴谋要将凉州变成一座死城,杀光所有的人,且使用那么变态的手段,狠毒之处可想而知,而铁手团更多的是手段一般的暗杀!

  四、财力

blob.png

  财力最雄厚的自然是只为钱的铁手团,抢劫倒卖官盐,将江淮两地弄的民不聊生,吃不起盐,敛财之后可想而知,其次是蛇灵,蛇灵的财力或许不如铁手团但也绝不会相差太多,从蛇灵和铁手团一样都拥有一个自己的钱庄可见一斑。黑衣社在这一方面就略显不足!

  五、对朝廷影响

  蛇灵志在叛国,对朝廷的渗透液很深,连保护武则天的千牛卫大将军都有两人是蛇灵之人,与突厥、契丹勾结意图挑起边境之战瓜分大周,黑衣社志在把凉州想变成一个独立之城,对朝廷的政权是一种极大的挑衅,并且凉州是丝绸之路的要塞,凉州一旦失陷将会阻碍朝廷与西方的交流,妨碍发展。铁手团的目的是大量敛财,造成了江南富庶之地一天不如一天,对朝廷的经济收入有很大的影响,且对其他地方造成盐荒,但不威胁统治!

  所以综合起来蛇灵最强大,铁手团第二、黑衣社第三,且肖清芳曾说:“连堂堂朝廷听到蛇灵的名号也都胆战心惊”可想而知蛇灵的可怕,所以蛇灵是《神探狄仁杰》中最强大的黑道组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