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洞妖王为什么灭亡?原因是什么

2019-04-28 14:44:04 首页

  孙悟空从菩提师祖处学得七十二变后,回到花果山。接着,孙悟空于东海龙宫处取得如意金箍棒,此后,便在花果山上大展神威。

  山上一般都有飞禽走兽,那么,花果山也不另外,虎豹狼虫,满山的妖怪,都过来给孙悟空磕头拜礼!这些妖怪中就包括七十二洞妖王,还有以牛魔王为首的六大圣和两个独角鬼王!后来孙悟空打败混世魔王,七十二洞主,就前来贺喜,主张拜孙悟空为花果山之王!

  天庭过来围剿花果山时,七十二洞妖王和两个独角鬼王,坚持和众猴守护自己的家园花果山!而牛魔王和其余五大圣平时与孙悟空大吃大喝,称兄道弟,如今却不见了踪影!

image.png

  天庭来势汹汹,待孙悟空得胜归来,众猴先是大哭三声,而后大笑三声。孙悟空问众猴何故如此。猴子们说:天庭派的天兵天将太厉害,七十二洞主妖王和两个独角鬼王,都被捉了去,生死未卜!至于为什么大笑,当然是大王安然无恙归来,所以我们才会高兴!

  孙悟空听完,说道:“胜败乃兵家常事!古人云:杀人一万,自损三千。况捉了去的头目乃是虎豹狼虫、獾獐狐狢之类,我同类者未伤一个,何须烦恼?”

image.png

  孙悟空后来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500年,可见,那七十二洞主的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想必是被处决了!因为文章后面再也没提及七十二洞主了!

  是啊,孙悟空连自己的猴子猴孙都救不了,如何救他们?这都是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