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狄仁杰2》中登场的反派人物肖清芳简介

2019-04-28 14:46:15 首页

  肖清芳是在《神探狄仁杰2》中登场的反派人物,由乔红饰演。继袁天罡之后的的蛇灵领袖,在袁天罡被捕期间掌管蛇灵大权。其经过十年苦心经营,拥有二十二堂口及数千将士,成为神剧里最为强大的恐怖组织之一。并带领蛇灵与外部势力勾结参与多次叛乱,是狄仁杰最为强大的对手之一。最终蛇灵主坛陀罗地被攻破时被虺文忠所杀。

blob.png

  角色经历

  早期

  肖清芳,蛇灵首领,同时也是朝中的内卫府大阁领。袁天罡因洛河惊现八卦碑之事败露,被朝廷拘捕,蛇灵大权从此落入肖清芳的手中。

  发展壮大

  肖清芳经过十年苦心经营,将蛇灵组织发展壮大,占据幽州、崇州两地,拥有二十二堂口及数千将士,在柳州也有自己的势力范围,成为神剧里最为强大的恐怖组织之一,在千牛卫与内卫中都不乏自己的人手,按她的话来说,“连堂堂的朝廷听到蛇灵的名号也都胆战心惊。”

  野心愈烈

  后来肖清芳野心勃勃为夺取天下,先是勾结突厥主战派贵族默辍太子和契丹首领李尽忠,企图挑起两国之间的战火。事败后,肖清芳又精心策划了刺杀武则天和营救袁天罡的计划,其目的就是欲诱使袁天罡说出洛河神异的日期。

  灭亡

  不料,反被袁天罡引狄仁杰大军攻破蛇灵总坛,肖清芳仓皇逃走,在密室中被闪灵虺文忠暗杀。

  死亡证据

blob.png

  肖清芳是虺文忠杀死的证据:虺文忠也并没有受伤,假冒蝮蛇刺伤李元芳最后除掉肖清芳都是他干的。真相大白之时虺文忠突然出手制住李元芳,得意的袁天罡告诉了狄公所有阴谋的真相与始末。狄公立刻就明白了他们的阴谋用意,那就是要利用日食造成的巨大自然力,引导泛滥的洛河洪水冲击大内,将皇上和所有朝臣一起埋葬。 不料,在他们得意之时,狄公才说出真相,故意倒下的李元芳突然蹦起与闪灵酣战,大军冲入,最终将蛇灵逆党一网打尽。(蛇灵案的第二十九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