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尔丹死后 为什么蓝齐儿拒绝回到紫禁城呢

2019-04-28 15:20:45 首页

  其实,在历史上并没有蓝齐格格这个人,今天我们仅就电视剧中的人物来分析一下这位蓝齐格格。康熙为了平定准格尔便将自己最心爱的蓝齐儿嫁给了自己的仇人葛尔丹,由此换取了数年的边界和平!但是康熙始终要灭了葛尔丹,所以蓝齐儿出嫁三年后康熙送了十万铁骑给葛尔丹,六年后彻底平定了准格尔!康熙以为,葛尔丹死了,蓝齐儿就可以回到北京、回到自己身边了,但是他没想到,蓝齐儿拒绝了回到紫禁城,这是为何?

image.png

  一是她从心底里的恨!康熙为了清朝的利益牺牲了自己女儿的幸福,蓝齐儿能理解,幸运的是葛尔丹与蓝齐儿真的相爱了,他们过的很幸福,可是这份幸福却没能维持多久,康熙的铁骑打破了一切美好!蓝齐儿在两军开战之前想要凭自己的力量去平息这场战争,可是她听到的却是自己亲生父亲格杀勿论的圣旨!自己的哥哥和丈夫都十分珍视自己,想尽办法保护她,可是她的父亲却根本不在乎她,蓝齐儿知道这就是皇帝!战争结束后,蓝齐儿看透了皇帝的面目,他为了利益是可以牺牲一切的,所以蓝齐儿知道他们的父女之情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image.png

  二是她对葛尔丹的忠诚!葛尔丹十分在意蓝齐儿,蓝齐儿也对葛尔丹十分忠诚,那是她的丈夫,她要一辈子追随他!战争结束后,康熙拿走了葛尔丹的人头,蓝齐儿看着自己的丈夫身首异处心里绝望极了,她与儿子阿密达将葛尔丹埋葬了,她发誓一定要守护着他,因为她是他的女人!既然葛尔丹已经死了,那她就要守护住自己男人的这片土地,她要一辈子追随他,她要让自己的心在这片草原上彻底扎根!

image.png

  三是她再也不想看到战争的残酷!蓝齐儿特殊的身份让她看到了战争的残酷与无情,她真的再也不想看到有人牺牲了,她希望所有的子民们都能生活在安定的环境中。可是如果蓝齐儿回到了北京,那准格尔以后要怎么办?阿密达是葛尔丹唯一的儿子,如果蓝齐儿走了,不管阿密达是走是留,那准格尔都不会再回归太平!而只要蓝齐儿在,那葛尔丹的灵魂就在,准格尔就有主心骨!最重要的,蓝齐儿要靠自己的力量来平复准格尔的怒气,她要让和平在这片草原上长久保持下去!这就是蓝齐格格,一个为了大局利益牺牲自己的奇女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