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妃为什么收养温宜公主而不收养四阿哥 原因是什么

2019-04-28 16:08:19 首页

  后宫中的事事非非太多了,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原因,总会卷入后宫纷争当中。谁都不能独善其身。在我看来,《甄嬛传》当中的端妃就是被迫卷入宫斗当中的。端妃出身将门之家,跟华妃家世差不多。但是却逃不过命运,奉了太后的旨意给华妃喝了滑胎药,从此饱受华妃的欺凌。

  事实上,端妃根本就不知道端给华妃的保胎药是滑胎药。华妃又是个记仇的,同样给端妃灌了红花,端妃从此就没了生育能力。后宫果然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地方啊。

  端妃此后就特别喜欢小孩子,后宫里的小孩子她总是做到一碗水端平,可见端妃的品性真的十分良好。自从出了华妃那件事之后,端妃应该明白幕后黑手是皇上和太后了。但是端妃是最早进宫的人,她对皇上的感情肯定特别深沉。

  端妃喜欢温宜公主我们是看在眼里的,端妃在电视剧中一直因为身体不好没什么戏份,但是温宜公主出生那会,她却把自己特别贵重的项圈,送给温宜公主当礼物,足以可见她对温宜公主多么上心。后来温宜公主长大了自然贪玩,也是端妃不顾自己孱弱的身体,在大冬天的雪地里给温宜公主当垫子。

  那么端妃为什么收养温宜公主而不收养四阿哥呢?端妃是个聪明人这么做其实是有她的道理的。四阿哥是皇子,肯定逃脱不了夺权的命运,如果失败了可能会连累自己。

  而端妃跟华妃积怨已久,温宜公主的母亲曹贵人一直是华妃一党,端妃深知皇上一定容不下华妃,假以时日华妃肯定倒台。而端妃在温宜公主满月的时候就送给她如此贵重的礼物,在皇上心中肯定有印象。扳倒华妃之后温宜公主年幼不可能没有母亲教导,端妃就能成功收养温宜了。

  端妃之所以独爱温宜,更多的是因为温宜是个女孩。这样既能陪伴自己终老,又能省很多麻烦事。这和端妃的性格有关,看她隐忍了华妃这么多年,以及在深夜和华妃的对话就知道,端妃不喜欢和别人争。她只想好好过好下半辈子,所以她才独独钟爱温宜。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