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狄仁杰》:为什么曾泰没有存在感?

2019-04-28 16:10:16 首页

  在《神探狄仁杰》系列剧中,作为主角团里的人物,无论是睿智冷静、心思缜密的狄仁杰,还是武功高强、有情有义的李元芳,亦或者活泼可爱的如燕,都很受观众喜欢。但是主角团里有那么一个人,让观众感觉很没存在感,这个角色就是曾泰。

blob.png

  相比剧中个性鲜明的狄仁杰、李元芳、如燕,须乾饰演的曾泰这个角色确实很容易让观众忽视,而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台词太坑,让观众觉得曾泰是个打酱油的“马屁精”。

  1.恩师,这到底是为什么?学生实在想不明白。2.恩师,我真是服了您了!3.恩师,您真是神了!4.学生还是不懂...您是说?。5.恩师真乃神人也!...

  确实,很多时候曾泰的台词都是在吹嘘主角狄仁杰,其实作为影视剧里的正常现象,用配角来衬托主角是常有的事,但是这些台词说多了,观众也就习惯了。那么你觉得曾泰真的没有能力吗?其实不是这样的。

blob.png

  抛开别的不说,曾泰绝对是个好官,从第一部中第一次出场,没有杀张春、王五,到后来的滴血雄鹰案,身为永昌县令,看到案子,自己搞不定就立刻请教狄仁杰,再到后来升任凉州刺史,凉州政通人和、百废俱兴,曾泰的能力可见一般,但就是断案不行!

blob.png

  从凉州地震后曾泰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可以看出曾泰的政务能力绝对过硬,而审问张春、王五,把塘报藏在县衙以及神断里面指挥使团冲出牙帐中也可以看出曾泰的智商、随机应变能力也不差。之所以在观众眼中显得智商感人,主要是《神探狄仁杰》里面的案子太离奇,相比开了智商外挂的狄仁杰、开了武力外挂的李元芳,其余不开挂的人都显得很平庸罢了。

  如果仔细看了这部剧,其实不难发现,只要狄仁杰在他身边,曾泰的智商就不在线,而一旦狄仁杰不在,曾泰就立刻狄仁杰附身,“犯我大唐者,虽远必诛之”就是个最好的例子,而从封锁凉州城一系列举措来看,都有其师狄仁杰的行事作派。

  而凉州刺史府门前,身为封疆大史给恩师狄仁杰施跪,可见曾泰对狄公这个恩师的尊重。如果狄仁杰是决策者,那么曾泰就是执行者,对于狄公交办的事情,曾泰都可以完成得非常好。而且凉州案中李元芳曾说过:曾兄跟了您(狄仁杰)这么多年,“爱民如子”这四个字学得可是很好了。就冲这些事,还是很佩服曾泰的!

  曾泰的存在,也许没有狄仁杰和李元芳那么耀眼,平时一直都在的时候,观众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是剧中如果突然没有了曾泰在场,就会总感觉少了什么些什么。(当然,当电灯泡例外)

  论能力,曾泰是肯定有的。单凭他是状元就应该能看出来,只是长时间跟着狄仁杰,一个聪明人的身边有一个更聪明的人,会让观众带入曾泰的个人业务水平其实也就那样的错觉,毕竟作为一个配角很多时候是不可能盖过主角的光环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