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信成人生赢家:长女是明敬皇后,四女是元贞皇后

2019-04-29 10:20:18 首页

  独孤信的长女独孤氏是北周明帝明敬皇后,也就是北周明帝宇文毓之妻,在北周建立之后,宇文毓就接替他的弟弟成为了北周的第二个统治者,而独孤氏成为了王后,但是不久之后便去世了。在宇文毓被称为皇帝之后,就将她追封为了皇后,后来宇文毓去世,加谥为明敬皇后。

  独孤信的四女儿,她嫁给了唐国公李昞。后来,她给唐国公李昞生了个名垂青史的儿子——唐高祖李渊。虽然说李昞在世之时没有登基成为皇帝,但是李渊登基后,给自己的父祖加封帝号,他的母亲独孤氏被追封为元贞皇后。

image.png

  独孤信的小女儿叫做独孤伽罗,她是隋文帝杨坚的皇后,被称为文献皇后。十五岁就嫁给杨坚,此时的杨坚还没有成为皇上,也在同一年独孤信就被逼自杀了,家道中衰,丈夫亦遭权臣猜忌。但是独孤伽罗却保持低调谦恭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以期为夫消祸;周隋交替之际,审时度势、果断出击,和杨坚开创隋朝基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