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祖李渊的妃子:宇文昭仪的生平

2019-04-29 10:31:28 首页

  宇文昭仪,唐高祖李渊的昭仪,隋朝大臣宇文述之女,宇文化及、宇文智及、宇文士及的妹妹,生子李元嘉,李灵夔。后以太上皇太妃位病逝长安。

image.png

  宇文氏有宠于李渊。李渊即位后,因原配窦氏(窦皇后)已逝,欲立宇文氏为后,宇文氏固辞。后宇文氏被封为昭仪。其子李元嘉以母宠的缘故,被唐高祖特别宠爱,后来出生的诸皇子无及者。

  先祖本姓破野头,在鲜卑俟豆归当仆人,随主人改姓为宇文氏。

  宇文化及被夏王窦建德和唐将李世勣联军打败,宇文士及遂和封德彝一同投奔李渊。李渊与宇文士及的关系很好,封他为上仪同。宇文士及的妹妹被唐高祖封为昭仪,非常受宠爱。

  宇文氏有宠于李渊。李渊即位后,因原配窦氏(太穆皇后窦氏)已逝,欲立宇文氏为后,宇文氏固辞。后宇文氏被封为昭仪。其子李元嘉以母宠的缘故,被唐高祖特别宠爱,后来出生的诸皇子无及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