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宜公主的生母 后宫甄嬛传人物曹琴默简介

2019-04-29 11:53:16 首页

  曹琴默是在中国大陆古装电视连续剧《甄嬛传》中前期重要人物之一,由青年演员陈思斯扮演。为温宜公主的生母,属于华妃一党,颇有心机,曾为华妃出谋划策。后华妃失宠时将她的女儿温宜公主拿到自己身边来养,并用她作为争宠的筹码,甚至在她睡不着时给还是婴儿的温宜公主喝安眠药,使曹贵人有苦难言、心生叛意。她周旋于华妃与甄嬛两党之间,两方都害怕得罪。后在甄嬛的支持下出面揭发华妃多样恶行,后晋封襄嫔。因担心华妃报复,不断进言处死华妃。后因皇帝太后觉得曹琴默心思狠毒、背弃旧主,让太医温实初在曹琴默的药里下毒。曹琴默死后,其女温宜公主交于端妃抚养。

image.png

  角色名片

  姓名:曹琴默

  别名:曹贵人、襄嫔

  身份:雍正嫔妃

  丈夫:爱新觉罗·胤禛(雍正)

  女儿:温宜公主

  党派:华妃党

  敌人:甄嬛、皇后乌拉那拉宜修等

  亦敌亦友:甄嬛(与甄嬛相互利用,互为牵引,后也帮助过甄嬛扳倒华妃)

  盟友:丽嫔、余莺儿、颂芝

  位份变化:曹贵人→襄嫔

  角色设计:三分姿色,七分奸诈,华妃的军师,出谋划策,八面玲珑,做人圆滑,见风使舵,城府甚深。却也爱着自己的女儿。

  外貌:清秀颀长;秋波盈盈,别有一番清丽姿色

  角色解析

  曹琴默心机颇深,一直依附于气焰嚣张的华妃年世兰,为她出谋划策,为非作歹。后被甄嬛晓以利害、软硬兼施的谋略,又踏足在甄嬛这边。其间,也未放弃依附华妃,两边都站着,好比双面间谍。

  甄嬛和皇帝一起扳倒年羹尧,眼看华妃失势,曹琴默立即倒戈相向。不但历数华妃所做恶行(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当真是心机了得),还在皇帝皇后面前强烈要求严惩华妃。

  皇帝岂是一般人?察人的眼光何其毒?曹琴默一不忠心,背叛旧主;二心狠手辣。皇帝尚且念及跟华妃旧情,不想严惩,而曹琴默一而再再而三要求处死华妃。皇帝跟太后一商量,此等阴险狠毒之人不可留其性命,今日她可以背叛华妃,明日也许会背叛皇帝。为保皇家颜面,遂让太医给她下慢性毒药致死,对外宣称华妃之事对曹琴默打击太大,精神恍惚心神不宁而殁了。不管是皇帝和太后,还是甄嬛,其共同心声是一致的:一个不忠诚、心肠歹毒之人,不可以养虎为患的留在身边。

image.png

  只是细细想来,若非华妃伤害温宜,那么她又如何会反?说到底她也不过是个爱孩子的母亲罢了。也不过是深宫中的一个缩影。

  这也许就是“人在做天在看”吧?曹琴默以为她一再要求处死华妃,是替皇帝出气,替众妃嫔出气。但众人却觉得这人太多歹毒,以后谁敢跟她相处?这样一来,大家最想处死的反而是曹琴默她自己。终究是太急了。

  引申到生活中,如果一个人老是处处为难别人,处处说别人的坏话,处处算计别人,就算被为难、被说坏话、被算计的人不知道,或知道不敢言说。但旁观者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稍微明白点的人,会离这样的人远远的,或保持点头之交,绝不会拿她当真心朋友。这样的人,在遇到事时,想寻求帮助,也是奢侈之谈,只好自求多福啦。(原著中为甄嬛利用曹琴默反水揭露华妃的恶行,扳倒华妃后,联合温实初给曹氏下药将其毒死,并将其女温仪帝姬交由端妃抚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