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元是怎么死的?被陆压道人用斩仙飞刀杀

2019-04-29 14:34:48 首页

  封神演义里的陆压道人,是一个很神秘的人!

  他的神秘之处在于他有斩仙飞刀和钉头七箭书,还有便是他对封神大战的进程了如指掌!

  在万仙阵破了之后,三教圣人、十二金仙等所有仙人都要回山,不能再搀和人间争斗。

  在临走之前,陆压道人把斩仙飞刀送给了姜子牙,并对他说道,前路漫漫,此宝你还有用到之时。

  对封神大战的了如指掌,这便是陆压道人的神秘之处!

  另外呢,陆压道人对很多人都说过,他是来自西昆仑的散仙。

  可是元始天尊的修道之所在昆仑山,阐教十二金仙的灵宝大法师与西昆仑度厄真人关系不错,这都是在昆仑山,但他们却全都不认识西昆仑的陆压。

  所以,陆压的身份很神秘,很显然他不属于阐教一脉。

  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是个很厉害的法宝,在没送给姜子牙之前,他自己都使用了三次。

  第一次是在十绝阵杀了烈焰阵的阵主白天君。

  第二次是杀了一气仙余元

  第三次是在万仙阵内杀了丘引!

  陆压用斩仙飞刀杀白天君和丘引都没什么特殊之处,因为陆压都是把斩仙飞刀拿出来,然后拜一拜,说一句宝贝请转身,然后白天君和丘引的人头便落地了!

  但是在第二次杀余元的时候,陆压道人的行为有几分可疑之处!

  当时余元被惧留孙用捆仙绳给抓住了,但是他们商量了一番,不敢杀余元。

image.png

  也就在此时,陆压道人来了。

  看到陆压,余元吓的魂飞魄散,让陆压可怜他千年道行,饶了他。

  但陆压对余元说道,你逆天行事,天理难容,况你是‘封神榜’上之人,我不过代天行罚!

  之后,陆压曰:“取香案。”陆压香焚炉中,望昆仑山下拜,花篮中取出一个葫芦放在案上。

  这便是陆压用斩仙飞刀杀余元时的情景!

  陆压的举动很可疑,同样是用斩仙飞刀杀人,他杀白天君和丘引都没有望昆仑山下拜,为何杀余元之时要望昆仑山下拜呢?

  小刘分析,陆压在此时之所以要向昆仑山下拜,有三个原因!

  其一,杀白天君和丘引之时,陆压没机会取香案,也没机会望昆仑山下拜,而是直接用斩仙飞刀杀了他们。

  其二,余元以及陆压的身份必须要陆压望昆仑山下拜,他要通知西昆仑的一个人,告诉她,他要杀余元了。

  小刘以前就说过,陆压拥有斩仙飞刀,能代天行罚,他就是天庭见不得光的钦差大臣。

  所以燃灯以及十二金仙没人认识他,但天庭在暗中支持他!

  而余元的身份也不简单,当时姜子牙与惧留孙商议,说这余元是会中人,所以他们不敢杀。

  会中人,意思便是余元参加过蟠桃会。

  而余元也知道自己有天庭作为背景,所以他不害怕惧留孙和姜子牙杀他,但是当陆压道人来了之后,余元吓坏了,因为他知道陆压的身份,是天庭钦差大臣,有杀他的资格。

  燃灯与十二金仙不认识陆压,但是余元却认识,唯一的解释便是陆压与余元曾经见过面,他知道陆压的身份!

  西昆仑不止有元始天尊,还有一个西王母。而西王母便是瑶池金母。

  瑶池金母与昊天上帝是夫妻,他们夫妻两个掌控天庭!陆压便是他们的钦差大臣!

  陆压杀余元的时候望昆仑山下拜,其实是在告诉西昆仑的西王母,他要杀曾经参加过蟠桃会的余元了。

  杀十天君之一的白天君和丘引,陆压不需要告诉西王母,因为他们没参加蟠桃会,也不是天庭的人,但是余元不止是截教的三代弟子,他也参加过蟠桃会更是天庭的人,他拥有双重身份!

  因此,杀余元之时,陆压必须望昆仑山下拜告诉瑶池金母

  其三,斩仙飞刀不是陆压的法宝。

  假如陆压是斩仙飞刀的主人,他在使用的时候根本没必要对自己的法宝拜来拜去,也没必要说一句宝贝请转身!

  那么很显然,斩仙飞刀的真正主人不是陆压,而是天庭的瑶池金母。

  陆压只有斩仙飞刀的使用权!所以,为了显示自己对天庭对昆仑山瑶池金母的尊重,陆压在使用斩仙飞刀之时望昆仑山下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