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特种部队中曹操的虎豹骑和陷阵营相比 谁的实力更强悍一些

2019-04-29 16:13:14 首页

  三国时期,是中国历史长河中一个群星璀璨的时期,在当时的战场上曾活跃过两支劲旅,一是曹操的“虎豹骑”,另一支则是吕布的“陷阵营”。这两支劲旅,都是装备精良,军容严整,纪律严明,训练有素,战斗力异常强悍。关键时刻出手,往往都是一招搞定,克敌制胜毫无悬念。

  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那这两支劲旅究竟谁更胜一筹呢?不要着急,我们接着来看。

  从规模上来看,“虎豹骑”规模大,有数千乃至近万人骑,差不多相当于现代的一个精锐骑兵师了;而“陷阵营”只有区区七百多人,而且还是步兵,差不多仅相当于现代的一个加强营。

  如此来看的话,貌似“虎豹骑”更具有威慑力。而实际上,“虎豹骑”素来以追击迅猛,砍杀凶狠闻名于世,创造的辉煌战绩也是彪炳史册。灭吕布、歼袁绍、下荆州、平马超、征乌桓等各种惊心动魄的大战役中,都有“虎豹骑”的矫健身姿。

image.png

  而反观“陷阵营”的战绩,就没有那么响亮了。不过其主将高顺有勇有谋,人品高尚,为人刚直,信念意识超强,所以“陷阵营”的整体凝聚力很强。

  “陷阵营”出战的场次虽说规模不算太大,但征战效果特别明显,基本上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没有败绩的记录。

  我们从两个战例的对比来看,这两支劲旅的特色就可见一斑了。

image.png

  公元198年,一次刘备被吕布逼迫,向曹操求救,曹操派大将夏侯惇率大军前去支援。但在吕布大将高顺、张辽等人(吕布未出马)所率领的以“陷阵营”为骨干的大军反击下,曹操、刘备(包括关羽张飞)的两支大军都溃败了,夏侯惇的一只眼睛还被射瞎。

  而后来的公元207年,曹操进军荆州得手,意犹未尽之下想一鼓作气干掉刘备,于是“虎豹骑”数千人追击刘备大军和裹挟混杂的十数万百姓,犹如秋风扫落叶,狂追砍杀,马不停蹄,一天一夜到了长坂坡,却被张飞一声怒吼镇住,最后勒马掉头,全军撤退。

image.png

  再来说“陷阵营”的结局。

  公元198年吕布大军被曹操、刘备两支大军合力围歼时,“陷阵营”的主将高顺也不是战败被捉,而是被内部的投降派乘其不备给绑了个结实,献给了曹操,后被处死。与高顺一起被处死的,还有吕布的智囊陈宫

  可以说吕布的悲剧,也正是这支精兵的悲剧,实在可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