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子是什么来历?女娲都不放在眼里

2019-04-30 14:00:28 首页

  在封神演义中,终南山有一个神秘的练气士,他属于元始天尊的门下,却敢于破坏女娲的计划,十二金仙各个法力高强却要喊他一声师傅。这个神秘的云中子,到底有多神秘呢?还得从他的背景说起!

image.png

  在云中子出场的时候,原文这样说“不用乘骑与驾舟,五湖四海任遨游。”说明了云中子有一只非常厉害的坐骑,还有一个飞舟可以出行。但是,云中子选择了步行去朝歌。

  到了朝歌,他刻了一把桃木剑放在了皇宫之中,妲己看到,险些现出原形。可是,众所周知,妲己是女娲派出,败坏商朝气运的女妖。云中子的行为其实就是在和女娲作对!

  为什么这个云中子连女娲都不怕呢?其实还要说到前文没提及的坐骑和飞舟。“终南山有一炼气士,名曰云中子,乃是千百年得道之仙。”现在是商朝末年,纣王在位。时间是公元前1046年。

  那么一千年前,就是大约公元前两千年。这个时候,一个炼气士为什么会有一个飞舟呢?因为,这时,大地上发生了大洪水,所有的生物在劫难逃。关键的时候,云中子用飞舟救世。

  所以,云中子其实拯救了这个世界。之后才有了女娲补天,洪水停止。云中子的功劳比女娲还大,自然不会害怕女娲。看到女娲做了错事,便想要出手纠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