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妲己和姜王后,同一时代的两种极端美女的代表!

2019-04-30 14:14:56 首页

  商纣王的后宫中有两位代表人物,这两个人物可能说是代表两个极端,一个是真善美的化身,而另一个则是妖姬的化身。真善美是他的原配夫人姜王后,妖姬的化身就是大名鼎鼎的苏妲己。看过封神榜的人都知道,商朝亡于苏妲己之手。其实在苏妲己进宫前,纣王和他的王后姜氏也是非常恩爱的,他们共同抚育了两个儿子。

  blob.png

  姜氏出身将门,父亲是商朝重臣三候之一,所以她从小受的教育就是要忠君报国。妲己进宫后,纣王每日沉迷于美色,无心朝政,一些劝谏的大臣也被处以极刑。姜王后忧心忡忡,眼见亡国之祸近在眼前,她想身为王后,怎能坐视不理,她决定去劝诫纣王,让他不要整日沉迷于美色当中。

  同时,姜王后又在自己的宫中严厉斥责了妲己,说她整日只知道迷惑天子,荒淫作乐,从不劝天子要勤政爱民。姜王后虽然说的都是事实,但此举却惹怒了妲己,为自己埋下了祸根。

  blob.png

  妲己怀恨在心,决定想办法除去姜王后,她一边串通外臣,找人行刺天子,将此事嫁祸给姜王后。另一边,她又迷惑纣王,让纣王对姜王后用重刑,逼她招供。负责审理此案的妃子劝姜王后认下此罪,以免受严刑,但坚毅的姜王后怎么会承认自己没有做过的事呢?她对那个劝她的妃子说:“妻子行刺丈夫,败坏纲常,我没有做这样的事情,如果承认了会让我的家族和我的父亲背上不忠不义的罪名,还会让自己的孩子不能安心的坐于储君的位子上。”于是,等待她的只有严刑了,最后姜王后死于炮烙之刑。

  

  姜王后死后,再也没有人敢得罪苏妲己,不仅后宫,连前朝的大臣都敢与苏妲己作对,生怕招来她的报复。妲己虽然貌美,却生性凶残,不知道她从那里搜集了许多残酷的刑法,用在那些反对他的身上。

  她命人铸一个空心的铜柱,在里面烧火,外面涂上油脂,命那些在背后议论她的大臣抱住铜柱,烧得皮肉朽烂,胁骨粉碎。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敢在背后议论她了,也没有大臣再敢劝诫纣王了,她也就更加肆无忌惮。

  她命人挖了两个坑穴,一个做成酒池,一个做成肉林,让后宫中的嫔妃在酒池肉体中相互扑打,胜利的人浸死在酒池中,失败的人投于虿盆中,这样被折磨致死的嫔妃不计其数。天作孽犹可为,人作孽不可活,就这样,商朝被苏妲己和纣王搞得民怒人怨,不久就灭亡了。而苏妲己也被斩首示众。

  姜王后与苏妲己一样都是生长在大臣家中的女孩子,但是性格却迥然不同,这也许和她们从小的生活环境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后世无法形容妲己的残暴,只好将她妖魔化,在《封神榜》中将她变成了狐妖。

  blob.png

  人无论长相如何,都应该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如果美丽的皮囊下面隐藏着的是蛇蝎心肠,那终将自食其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