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九公为何愿意把如花似玉的邓婵玉嫁给土行孙?

2019-04-30 14:52:21 首页

  纣王从费仲尤浑口中得知苏护的女儿苏妲己貌美,便召见苏护,想要把妲己纳入后宫。

  但苏护听了之后,心中恼怒,当时便回绝辱骂纣王,更甚至在午门题诗反商。言称,冀州苏护,永不朝商。

  按理来说,苏妲己嫁给纣王,那不说郎才女貌,最起码也不会辱没了妲己。

  而且苏护成为了纣王的岳丈,地位更是水涨船高,或许还能成为商朝的第五大诸侯。

  但苏护为了妲己却反了商。

  对比邓九公,他根本不在意邓婵玉,反倒把邓婵玉许配给土行孙。让邓婵玉与土行孙,成了封神演义里的潘金莲武大郎

  对于苏妲己,苏护宁愿永不朝商也不愿意献出妲己。

  可是邓九公为何愿意把邓婵玉嫁给一个土行孙这样的小矮子呢?

  小刘跟大家分析一下,这原因有几点!

  一,邓九公酒后失言!

  邓九公见土行孙厉害无比,用丹药治好了邓婵玉的伤,又抓了哪吒、黄天化,这是很厉害的。再加上喝了点儿酒,一时冲动,便主动提出把邓婵玉嫁给土行孙。

  二,邓九公需要利用土行孙。

  邓九公虽然是在酒后,可他当时说要把邓婵玉许配给土行孙,那前面可是加了一个条件。

  九公失言曰:“土将军!你若早破西岐,吾将弱女赘你为婿。”

  这个条件便是土行孙要破了西岐,意思便是要打败姜子牙,让武王称臣纳贡!

  假如土行孙真的能破了西岐,立下了这么大的功劳,纵然邓九公是酒后失言,他也必然会把邓婵玉嫁给土行孙。反正邓婵玉也没有喜欢的人,男人只要有权势、有能力、有金钱,邓婵玉嫁给谁不是嫁呢!

  三,邓九公为了结好西岐,给自己留下退路!

blob.png

  人都是怕死的,那些不怕死的,便是在精神意念上的力量,超过了他们对死亡的惧怕。

  而邓九公恰恰是一个怕死的人。他也早早的给自己留下了退路。

  当年,晁田晁雷被姜子牙抓到,但是晁田不敢反商,为何?

  晁田对晁雷曰:“天下悦而归周者,吾也知之。你吾归降“独不思父母妻子现在朝歌,吾等虽得安康,致令父母遭其杀戮,你我心里安乐否?”

  晁雷是怕死的,所以他直接反商了,但是晁田虽然也怕死,但他考虑的比较多,他还考虑到朝歌的父母妻儿。只要他们兄弟反了,他们亲人必死。因此,晁田虽然怕死,但为了亲人,他又不怕死!这就是精神意念的力量超越了对死亡的惧怕。

  晁田不敢反,但是邓九公敢反,因为邓九公把自己亲人都带在了身边。

  邓九公命太鸾为正印先行,子邓秀为副印先行,赵升、孙红为救应使,随带女儿邓婵玉,随军征伐。

  邓九公可是把儿子邓秀,女儿邓婵玉都带在身边,虽然书中没提他老婆的事情,但小刘想来,老婆要么也带在身边,要么商朝当时女人地位低下,邓九公也不在乎他老婆的生死。

  张桂芳虽死犹荣,他的忠心让人敬佩,因为他当时兵败,是自杀而死。

  假如邓九公真有张桂芳这样的气节,邓婵玉是无奈嫁给土行孙,那他可以自杀报国啊!

  但没有,所以,这些统统证明,邓九公知道闻仲都战死在西岐,以他的能力难道比商朝股肱之臣的闻仲还要牛逼吗?

  因此,邓九公早早的给自己找好了退路,让他直接反商或者是最后被逼的反商,他不能干,因为他对商朝忠心了这么多年,老脸挂不住。

  当时邓婵玉嫁给土行孙之后,邓九公还没有归顺西岐,邓婵玉来劝他,邓九公对邓婵玉说道,你是我爱女,我怎的舍得你,只是天意如此,但我羞入西岐,屈膝于子牙耳,如之奈何?

  这说明邓九公早就想好了退路,只是脸皮薄,太不好意思,又不想屈居人下!

  所以,当土行孙来了之后,邓九公看到了希望,虽然是酒后之言,看似冲动,但已经是他深思熟虑之后的最好结果了。

  申公豹虽然和姜子牙做对,但他和姜子牙一样,都属于阐教弟子。

  土行孙也是阐教弟子,而土行孙的师傅是阐教十二金仙的惧留孙。姜子牙也是阐教弟子,不过他连十二金仙都算不上。

  因此,邓九公知道,土行孙在阐教的地位并不低,把邓婵玉许配给土行孙是不会有错了。

  如果土行孙能拿下西岐,这当然好,谁愿意做一个三姓家奴呢,邓九公也不想。

  所以,在把邓婵玉许配给土行孙的时候,前面加上了一个条件,要土行孙大破西岐。

  土行孙破了西岐更好,破不了也无所谓,借着土行孙跟阐教的关系,他一定不会让姜子牙杀邓婵玉。而邓婵玉也不可能眼看着自己的父亲和哥哥被姜子牙杀死。

  因此,这一连串的关系下来,别人的生死邓九公管不了,但是他们邓家肯定能保证安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