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留孙为什么能眼睁睁的看着土行孙死掉?真相是什么

2019-04-30 15:36:31 首页

  土行孙元始天尊徒孙辈中可以说是比较出色的一个,靠着自己钻地的一套本领,顺利是在西岐大军中站稳了脚跟,在西岐大营中的地位甚至可以和哪吒不相上下。不过最后这个土行孙最后还是死在了自己的门口实在是冤枉的很。

image.png

  为什么说土行孙冤枉呢?当时土行孙在飞云洞和猛兽斗争的时候,当时的惧留孙作为土行孙的师傅可是就在洞府之内,要说毫不知情实在是太过的牵强,可是毕竟是自己的爱徒,惧留孙为何如此呢?其实追根溯源还是师尊元始天尊的原因。惧留孙为何眼睁睁看着徒弟土行孙被害却不相救?元始天尊说出真相

  惧留孙对自己的这个弟子可谓是呵护至极,就连婚事也都一并的操办完毕了,对于自己的这个爱徒在自己洞府去世的时候,惧留孙只能在洞府门口暗自垂泪。读者们不禁好奇了,其实土行孙的命运早就已经被这个元始天尊定下了结论,实际上真实抛弃土行孙的还是当属师尊元始天尊了。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元始天尊也是对这个弟子屡次三番的抱有希望,甚至多次的搭救,可是这个土行孙实在是太过的贪心,第一回直接未经同意偷偷拿了捆仙绳直接的下了山,第一次元始天尊还能够容忍,毕竟是个有能力的弟子,可是后来这个土行孙却是差点的酿成了大祸。

  当时汜水关作战余元大败而逃土行孙居然看上了人家的坐骑,大半夜一声不吭的直接潜入人家的住处想要将其偷盗出来,可是这个土行孙实在是太过的小看对手了,余元虽说人是蠢笨了点,可是人家毕竟是有着一定的实力,怎么会看不到土行孙的这点小技巧把戏,当下就将其擒住直接的打算烧死。

  若非元始天尊的及时相救土行孙怕是早在余元的乾坤袋中一命呜呼了,虽说元始天尊仁义将其救回,可是第一次受到申公豹挑唆偷盗捆仙绳,第二次又是眼红人家的坐骑,屡次三番的无组织无纪律,可以说实在是人品太过的差劲。

  元始天尊作为阐教的代表,对手下的弟子更是有着严格的要求,土行孙第一次偷盗行径元始天尊念在其的的确确是个可造之材,这才勉强的将其放过,可惜的是这个土行孙居然对这次的大恩毫不在乎,甚至还再度的跑到了汜水关差点小命不保。实在是太过挑战元始天尊的底线,一个极差品行的弟子实在是无法收留,毕竟元始天尊也是给过机会,最后土行孙还是被自己的贪念害了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