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太宗弟弟李元亨有哪些事迹?

2019-05-01 11:25:49 首页

  说起每个朝代的初期,都有很多的有趣的故事。在唐朝初年的时候,就发生了很多出名的故事。最有意思的,就是李渊的这些儿子们。在当时,他有二十二个儿子。大家都知道,在这其中继承位置的,也就是李世民了。以及他的皇位是怎么来的,也是比较清楚的。在那个时候,在这权力的面前,是没有兄弟情义的。就算是面对自己的亲兄弟,也绝对不会心慈手软。他通过“玄武门之变”,杀死了自己的大哥李建成。还有一直追杀他的弟弟李元吉,也被自己手下的大将杀死了。杀了这两个威胁大的兄弟之后,又把他们的儿子给解决了。对于这件事,也是他在历史上的污点。

  在父亲的众多儿子中,得罪他的人,是不在少数的。但是今天说的这位,就是比较幸运的。看到标题也就知道他的名字了,叫做李元亨。他是父亲的第八个儿子,说起他为什么会得罪李世民呢。主要还是他母亲的原因,也就是当时的尹德妃。窦皇后去世的早,虽然说,父亲和皇后的感情比较好。但是作为一个男人来说,面对着漂亮的女子,还是忍受不住地。当时他的母亲长得就非常好看,深得父亲的宠爱。也是父亲晚年,最喜欢的女子。他母亲的父亲尹阿鼠借着自己的女儿受宠,在朝中也是非常嚣张的。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李世民的一个手下,叫做杜如晦。骑着马从他家门口经过,他们家的仆人,把杜如晦送马上,拉了下来。并且说,你不知道自己什么地位吗,到了我们家门口,还不下马行走。他们就爱的人,上来就是一顿暴打。就在这时候,杜如晦还被打断了一只手指。

image.png

  这件事之后,他们还不知廉耻,跑到德妃那里说,这个杜如晦欺负他们家仆人。后来高祖听说了,非常生气。便把李世民找来,把他大骂了一顿。就对他说,你的手下只是一个普通人,竟然敢欺负我爱妃的人。在这时候,李世民也在解释。但是不管他怎么说,父亲就是不相信。对于这件事,也只是其中一件。算是比较小的一个矛盾,除此之外,李世民和他的母亲,还有一个更大的矛盾。在这之前的时候,德妃和太子他们站在一起。时不时的加害李世民,他们这一伙子人,想出各种办法,目的就是把他给除掉。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大家看电视剧也有了解,妃子们一旦有了儿子。在自己受宠的情况下,就开始为自己的儿子考虑了。也是希望儿子能坐上皇帝,关于这个情况,在现实中也是一样的。

  于是这样,德妃为了自己的目的,和李世民成了敌人。但是经过后来的事情,太子一伙人彻底失败了。作为同党的德妃,还有一些后妃们。得到什么样的结局,就可想而知了。这也只是想象,她真正的结局,也是没有具体记载的。但是她的儿子,却在李世民坐上皇帝之后的第二年,到朝中做了官。渐渐的,不仅做了管,还得到了封地。据史料记载,他对这个弟弟,具有很深的怜惜之情。李元亨在很小的时候,便离开京城,前往自己的封地。可以说,他和这个弟弟,已经很多年没有见到了,也是比较想念的。还时常的担心弟弟的生活,在此期间,多次派使臣,前去问候。但是很可惜,过了四年之后,这个弟弟就去世了。因为他没有儿子,这个封国的称号,才被撤除。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李世民不是一个冷血无情的人。他之所以会杀死自己的兄弟们,也是没有办法的。要是他不这么做的话,就被别人杀死了。再或者说,他是被别人逼得太厉害了。对于这个观念,也不是主要在电视剧中提到。试想一下,当时他要是谁给了自己的哥哥。后世唾骂的就是他哥哥了,所以说,在那个年代。面对着权力,身不由己。你要是不这么做,自己就会被除掉。说句实话,谁会选择自己被杀呢,我觉得没有这样的人。看看他后来做的事,就知道他还是一个不错的人,你们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