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永琪第五子 清朝多罗荣恪郡王绵亿简介

2019-05-01 12:15:39 首页

  爱新觉罗·绵亿(1764-1815),又称多罗荣恪郡王,是和硕荣纯亲王爱新觉罗·永琪第五子。乾隆二十九年甲申八月十五日戌时生。母侧福晋索绰罗氏,左都御使观保之女。

  个人生平

  乾隆四十九年十一月,封多罗贝勒。嘉庆四年正月,封多罗荣郡王。二十年(1815)去世,谥恪。绵亿少孤,身体孱弱,但聪敏异常,工书,熟经史。嘉庆十八年(1813)林清起义,绵亿请仁宗速还京师,得仁宗赏眷。

  世系

  1.和硕荣纯亲王永琪。高宗纯皇帝第五子。乾隆三十年恩封和硕荣亲王,乾隆三十一年病故,高宗临奠,谥曰纯。

  2.多罗荣恪郡王绵亿。永琪第五子。乾隆四十九年袭封多罗贝勒。嘉庆四年晋封多罗荣郡王。嘉庆二十年病故,谥曰恪。

  3.多罗贝勒奕绘。绵亿第一子。嘉庆二十六年袭封多罗贝勒。道光十八年病故。

  4.固山贝子载钧。奕绘第一子。道光十八年十月袭封固山贝子。咸丰七年病故。

  5.奉恩镇国公溥楣。奕绘第二子载钊第一子,载钧承继子。咸丰七年承继为嗣,袭封奉恩镇国公。同治五年因事革爵。光绪二十年病故。

  6.奉恩镇国公溥芸。奕绘第二子载钊第三子。同治五年袭封奉恩镇国公。光绪二十八年病故。

  7.奉恩镇国公毓敏。溥芸第二子。光绪二十八年袭封镇国公。宣统三年病故。

  8.奉恩镇国公恒煦。溥楣第六子毓简第一子,毓敏承继子。民国元年承继为嗣,袭封奉恩镇国公。1966年病故。

  影视形象

  还珠格格第三部:永琪和知画所生之子。名字的意思是绵绵不断的情意,亿亿万万的决心。

image.png

  新还珠格格:永琪和欣荣所生之子。是永琪从南阳回来给他额娘和欣荣绵绵不断的希望亿亿万万的安慰,然后离绵亿而去,去大理找小燕子,绵亿也是永琪绵绵不断的思念和亿亿万万的牵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