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乙真人的实力怎么样?哪吒为何一出生就能秒龙王?

2019-05-01 12:49:54 首页

  太乙真人的炼丹术、医术在金仙之中平凡无奇。可是,他有一样神通,不但在金仙中,就算与大罗金仙中人相比,也绝对算是出类拔萃

  这神通,叫做人体改造术。

  前文我们曾经说过,为迎战封神,不少大仙都对门人弟子进行人体改造,以迅速提升他们的修为。

  比如说,云中子让雷震子服下两枚仙杏,使得雷震子拥有风雷翅,可以瞬息千里。

  比如说,广成子让殷郊吃下仙豆,使得殷郊长出三头六臂九只眼,武力值大大提升。

  同样,太乙真人为提升徒弟哪吒的实力,也煞费苦心。以莲花重塑的肉身,使得哪吒可以躲避绝大多数的魂魄类攻击。这魂魄攻击免疫的神通,让哪吒在周营中如鹤立鸡群,独领风骚。

  其实,太乙真人对哪吒的人体改造,并非只有用莲花塑身一次,前前后后,他一共施展了四次。每次之后,哪吒的本领都得到迅速提升。

  其一、让哪吒转投人胎。

  哪吒的前世叫灵珠子。之所以叫做灵珠子,是因为他本是一颗宝珠吸收天地灵气后,修炼得道化成人形。

  也就是说,哪吒的前世并非人族,而是灵族,如陆压、马善、石矶娘娘一样,都是由某样物体产生灵智后所化。

  灵族修炼有优势,他们经过修炼,一般都能拥有强大的天赋神通。比如火灵陆压与马善,就不畏惧任何火焰,并且能火中重生,火中遁形等等。

  可是,灵族修炼也有一个极大的劣势,那就是需要耗费超长的时间。无论是马善还是陆压,都是动辄修炼了几千年甚至上万年的老怪物。像石矶娘娘,更是从玄黄时期就已经存在,修到金仙进阶,竟然耗费了亿万年。

  可是,封神大战不等人。太乙真人想在封神大战中建立功勋,必须培养出一个好弟子。于是,他让灵珠子转世投胎,并且是投胎到人类腹中。

image.png

  人类修仙有一个极大优势,那就是进阶迅速。人类一出生便开启灵智,并且体形、魂魄最似仙人。相比世间万族,人族最适合修仙。像十二仙首,他们长不过修行两千年,短的不过千余年,就已经到达金仙中期以上境界。这点可是妖族、灵族等无法相比的。

  只是,人类修仙也有一个极大的劣势。那就是肉身孱弱。

  为此,太乙真人开始了对哪吒的第二次改造。

  其二、让哪吒以香火塑身。

  在哪吒系列中,我们曾经说过,太乙真人是刻意布局,激发哪吒与父亲李靖之间的矛盾,故意让哪吒惹是生非,最终,哪吒剖腹挖心,散去人类血肉。

  这对于哪吒与李靖来说,自然是件肝肠寸断的糟心事,可对于太乙真人来说,却是改造哪吒的必须一步。

  唯有散去孱弱的人类肉身,哪吒才有可能既拥有人类的灵智,又拥有强大的新肉身。

image.png

  太乙真人让哪吒回家,托梦给母亲,让母亲修建哪吒行宫。通过百姓对哪吒塑像的叩拜,让哪吒吸收百姓的香火。随着吸收香火渐多,哪吒的魂魄也越发凝聚。如果再有三五年,哪吒就可以拥有香火所化的肉身。

  按照太乙真人的计划,那肉身与莲花化身一样,都非血肉之躯,寻常法术、法宝对那肉身同样无效。那肉身、魂魄因为是万千百姓香火、信仰凝聚,强度比莲花化身还高。

  可是,李靖砸碎哪吒雕像,打乱了太乙真人的安排。哪吒不但无法凝聚出肉身,连魂魄也受到了重大伤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