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裕太妃的历史原型是纯悫皇贵妃 五阿哥弘昼到底是不是她亲生的

2019-05-01 12:58:34 首页

  裕太妃的历史原型是纯悫皇贵妃,从各种资料记载来看,五阿哥弘昼确实是她生的,她就是弘昼的生母这点无误。

  弘昼很明显是就玷污魏璎宁的人,而杀害魏璎宁的人并不是他,而是弘昼的母亲裕太妃。裕太妃知道弘昼玷污了魏璎宁之后,害怕这件事会影响弘昼的前途,所以故意杀害魏璎宁。

  她一上线就会找魏璎珞的麻烦,还要求魏璎珞夹着尾巴做人,不然她就让魏家陪葬。可见,裕太妃真的是一个冷血的人。不过对此有人提出质疑,弘昼的生母真的是裕太妃吗?

  裕太妃就是纯悫皇贵妃,弘昼的母亲。根据《清高宗实录》记载:(雍正十三年九月)○谕总理事务王大臣。朕钦奉皇太后懿旨。裕妃侍大行皇帝多年。诞生皇五子。已蒙圣恩封为亲王。今裕妃、应封贵妃。谦嫔诞生圆明园阿哥。今应封妃。钦此。著交该部、将应行典礼、查议具奏。

  可见,裕太妃是弘昼的亲娘是没有疑问的了。

  《延禧攻略》弘昼母亲怎么死的?

  在寿康宫的寿宴上,太监们搭建的天棚的窗纱上,被魏璎珞提前绣进了细细的铁丝。当电闪雷鸣的时候,魏璎珞高声叫骂引出了裕太妃,在雷电交加中,一个天雷击中了裕太妃,璎珞大仇终于以血还血。

  然而这次,即使是皇后也保不住魏璎珞了。皇后为了保住璎珞性命,在皇帝赶来下令之前命璎珞赶紧去辛者库报道,以留下她的小命。

image.png

  而历史上的弘昼目前是病死的。纯悫皇贵妃乾在乾隆四十九年十二月十七日病逝,寿高九十六岁,仅次于康熙帝定妃的九十七岁。谥号纯悫皇贵妃,寻葬泰陵妃园寝,位列诸妃之上。生育皇五子和恭亲王弘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