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令坤是赵匡胤的发小 为什么后来会被免去权力呢

2019-05-01 14:51:44 首页

  历代以来,贤君明主的评价都非常高,特别是对于一些创始皇帝而言。他们不仅创造了一代朝代,而且对后来的社会产生了重要影响。其中,唐宗宋祖绝对是人人都知道的存在。谈起宋太祖赵匡胤,没有人知道哪些将军被他免去的兵权。今天,我们将向您介绍赵匡胤部下的一名大将。韩令坤,他的父亲韩伦曾经是一名指挥使,曾担任徐州镇的将领。周世宗柴荣因为他的父亲曾在朝廷上任职而将他提升为陈州行的司马。

image.png

  在显德的六年,韩令坤担任了左校卫中郎,很快他晋升为左将军。这时,朝廷命令韩令坤带领两地人民引水进入蔡,因为他完成的很好,也得到了皇帝的称赞。同年3月,周世宗计划北上。他下令龙捷和虎捷的军队率先等待派遣,然后命令韩令坤先去攻打敌人。当天即将亮起时,韩令坤带着数百名精锐骑兵进入敌城,城里的敌人还没有发觉他们。

image.png

  在韩令坤进城之后,他开始安抚人民并说服敌人士兵投降。他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很快就赢得了泰州城。宋朝建立后,韩令坤被转移到天平军,册封为指挥使。当宋太祖赵匡胤亲自征服反叛分子李筠时,他让韩令坤率领军队驻扎在河阳,等到泽、潞双方平定。军队返回朝廷后,皇帝特意奖励韩令坤,让他也担任了侍中。不久,韩令坤跟着赵匡胤征讨李重进,战绩显赫。在建隆的第二年,韩令坤回到京师时,宋太祖把他转移到成德军度使。当韩令坤即将上任时,赵匡胤在外厅为他准备了酒。在乾德的第六年,韩令坤死于有毒疮,仅有四十六岁,宋太祖哀悼他。

  韩令坤有天赋,又识大体。他曾与宋太祖赵匡胤一起帮助后周,两人亲密友好。韩令坤在常山镇守了七年,北边是和平的。赵匡胤知道他去世后,他很伤心。韩令坤是后周将军时,他和赵匡胤都是官员,他们关系很好。两人之间的关系就像兄弟。然而,在赵匡胤成为皇帝之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变成了君主,而韩令坤却是一位拥有重兵的将军。宋太祖赵匡胤肯定会防范他。如果韩令坤将来背叛赵匡胤,其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因此,赵匡胤采用了这种方法来消除自己内心的隐患。事实上,赵匡胤对韩令坤很好。两者之间的友谊也非常好。韩令坤去世后,赵匡胤为他长期哀悼。

image.png

  总而言之,韩令坤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的贡献不容小觑。在他被免去权利之后,他并没有对宋太祖心有畏惧,仍然尽心尽力地为朝廷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