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中莒姬的为人如何 向妃服毒自杀后就看出来了

2019-05-02 10:52:17 首页

  楚威王出征之时,向氏诞下一名男婴,这男婴对楚威王来说是吉兆的象征,楚威王听到这个消息也非常欣喜,为了奖励向氏诞下孩子有功,所以封向氏为妃。楚威后看着向氏越来越得宠,又被封为妃,自然是很不高兴,她感觉自己越来越危险,自己儿子的继承之位岌岌可危。

image.png

  为了打击向氏,她趁楚威王出征的机会,对向氏下手。以赏赐的名义给向氏送去一套名贵的衣物。向氏自然是毫无防备的穿下了,没几天,就全身起了红疹子,被楚威后送出宫去,这时向氏才明白,是楚威后陷害于她,向氏也是从这时,对楚威后产生怀恨在心的想法。

image.png

  因为向氏的出宫,使得芈戎一直是由莒姬看管,莒姬是一个被楚威后陷害流产的一个女人,所以她对芈戎照顾有佳,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从莒姬对待芈月、芈戎的做法上就可以看出,莒姬一心想的是恢复自由,掌握权力,使自己不再被楚威后所欺凌。

  所以莒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在芈月、芈戎身上,从向氏服毒自杀去陷害楚威后也可以看得出,莒姬对于向氏的这一做法并没有阻拦,莒姬和向氏的关系犹如姐妹,可对于服毒自杀这等性命攸关的事,莒姬并没有表现出非常制止的举动。

image.png

  反而在向氏诬陷成功之后,还表现出非常得意的神情,可见莒姬为了自己的私欲,不惜任何人付出惨痛的代价,莒姬对芈戎那么照顾,是因为芈戎是男孩,成为太子有一定的希望,而且芈戎一旦成为太子,继承了王位,自己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成为权贵的统治者。莒姬在向妃服毒自杀后的神情就足矣看出莒姬的为人。她的这一表情就像,渔翁得利一般,一脸奸笑显的非常得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