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姬对芈月很仇视吗 为什么她出生的时候时会露出这种表情呢

2019-05-02 11:00:26 首页

  《芈月传》中,莒姬是一个非常聪明又非常有想法的这么一个人,向氏作为自己的媵侍,莒姬对她也是非常有情谊,当时莒姬因被楚威后陷害,导致自己孩子流产,莒姬对她是非常憎恨,并且成为楚威后的眼中钉,莒姬一直想要翻身,但因为流产,却始终不能得志,在向氏怀孕之后,莒姬知道自己的希望来了。在第一集,有这样的一个片段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楚威后在众多侍女面前训斥莒姬说道“你竟敢对本宫不敬”,其原因竟是莒姬对楚威后抱怨了一句话。

  莒姬是莒国公主,也是楚威王的宠妃,那为什么会被楚威后所针对?后宫之中,犹如虎园,莒姬因为善翘袖折腰之舞,在楚宫八面玲珑,被楚威王所宠幸,被王宠幸的女人,自然会被王后所怀恨在心,当年莒姬所孕之子就是被楚威后所算计,最终导致莒姬流产,至此,莒姬在楚威王面前的地位,一落千丈,自然被王后踩在脚下。莒姬不想被王后所欺凌,可无奈的是,她并没有任何机会。直到听到向氏怀孕,才让莒姬看到了一线生机。

image.png

  向氏是莒姬陪嫁过来的“贵妾”。而且向氏所怀的是“霸星”。这让莒姬更为兴奋,从此以后,莒姬对向氏照顾有佳,对其鞍前马后,又与向氏同住一起。但是王后听到这个消息自然是很气愤,一旦“霸星”生下来,自己的孩子肯定是继承不了王位,所以楚威后一心想除掉向氏肚子里的孩子,莒姬身为被王后所算计过的人,自然也是有所察觉,及时的出现,救下了向氏母子。当向氏搬入王后的宫中,莒姬也是非常担心,硬闯进宫,并向楚威王报告。

  在当时,妃子的这种行为是要掉脑袋的,可想而知,莒姬是一个多么努力,多么想改变现状的一个女人。最终向氏怀下一个女孩。楚威王得知是女孩之后,大失所望。在楚威王眼中,“霸星”就应该是男孩,莒姬看到所怀之女后,非常失望。

  从莒姬的表情中就能感觉到她的感受,感觉自己不再有机会。从向氏生完孩子之后,莒姬的态度也没有那样积极,生前与生后产生了非常鲜明的对比。

image.png

  可见莒姬对向氏只是利用,希望通过向氏这个跳板,来提升自己在后宫中的地位,使自己不被王后所欺凌。从这一个生孩子的小片段中就能看出,莒姬这个人物是一个非常努力,也非常能为自己争取的女子。虽然莒姬聪明美丽有手段,但仍然是被命运所摆弄的棋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